[主題資源]JSTOR 資料庫推出有意思的實驗性新功能-“TEXT ANALYZER”

JSTOR資料庫,推出一個beta版,建構在JSTOR Lab上的查詢工具。

 

它可以自動判讀與分析一段文章、一個檔案、一頁文字截圖或一串URL連結,你可以用拖曳、上傳或剪貼方式至箭頭所指位置框框內。

 

 

經過三個過程分析,上傳檔案→分析文本和確認主題→產生推薦,最重要的是,您上傳的檔案不會被儲存或分享出去,更可以協助您延伸查詢資料喔!

 

 

“Text Analyzer”,會針對您所提供的全文檔案,自動分析文本的概念與詞彙,然後出現”Pricritized Term”,以作為查詢JSTOR資料庫中相關文獻的關鍵字。

 

 

你可依據”Pricritized Term”出現的term,各自去調整你要的term,右邊資料就會跟著變動。

使用手機檢索JSTOR,可以先連線至圖書館手頁→找資料下拉點選”資料庫檢索”→電子資源平台→點選頁面右上角”行動版”點選”資料庫”→於檢索欄位輸入”JSTOR”,圖內紫框有照相圖示,亦即也可以拍攝文章截圖來進行搜尋。

 

 

Text Analyzer可接受的檔案格式包含:doc, docx, gif, htm, html, jpg, jpeg pdf, png, pptx, rtf, tif (tiff), json, txt, xlsx ,csv。若有其他檔案格式,也可自行剪貼、拖曳或上傳全文內容到查詢框進行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