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圖書館閱覽規則

98學年度上學期 第8次行政會議通過(民99.01.18)
107學年度下學期 第4次行政會議修訂通過
 
第一
世新大學圖書館(以下簡稱本館),為維護本校師生使用閱覽空間之權益及提升閱覽品質,特訂定本規則。
第二條、
本館服務對象為本校教職員工生、校友及館際合作讀者;入館時請攜帶有效證件以便查驗(即本校學生證、教職員工證、校友證及館際借書證),並應遵守本館之各項規定。
第三條、
讀者應於開放時間內入館,開放時間由本館另行公告之。
第四條、
本館閱覽席位有限,嚴禁讀者佔用座位,須暫時離席者,請至一樓或二樓櫃台領取「離席單」,憑單保留三十分鐘,離席超過三十分鐘視同佔位,逾時本館有權將該座位讓與他人使用,代收之個人物品本館不負保管責任(一週內未領取者以廢棄物處理)◦
第五條、
為了讓讀者有充裕的用餐時間,午、晚間用餐時段座位保留時間延長為一小時。午間用餐時段延長離座保留時間為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一時,晚間離座保留時間下午五時至晚上七時。
第六條、
讀者於館內閱覽時應尊重他人權益及隱私,並保持肅靜及清潔;不得以物品佔位、吸煙、飲食、攜帶寵物、使用手機及高聲喧嘩,以維護環境品質。
第七條、
讀者應妥善自行保管個人物品或書籍,本館不負保管責任,當日結束自習時,須將個人物品或書籍一併攜出,禁止佔用座位與隔夜放置。
第八條、
讀者若有違反本規則者,應遵從館員勸導,立即改正。若有不聽勸導,妨害其他讀者之權益者,本館將視情節輕重,移請所屬機構之權責單位議處。
第九條、
本規則經行政會議通過,陳請校長核定後發布施行,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