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借用服務

  • 本校教職員及學生可憑本校核發之服務證、學生證、學員證、借書證或校友證,向二樓櫃台外借桌遊。
  • 外借桌遊以一件為限,借期一日,不得續借。
  • 逾期未還,每件每日應繳滯還金新台幣五元,惟寬限期三日不罰,逾期超過三日以上者,寬限期之滯還金併入累計,達新台幣一千元時停止累計。

桌遊名稱 編號 摘要 人數/時間 規則說明
Asaku

陽光艾薩克

43 玩家在遊戲中將扮演漫畫中的精靈們;並有三種不同的方法可以獲得勝利!玩家可以收集不同的魔法,來攻擊怪物或對手來獲得分數;當獲得七分就能獲得勝利! 2-7人

15-30分鐘

連結
UNO

(英文版)

39 UNO的玩法千古不變,但卻歷久彌新,規則簡單好上手,充滿直覺與運氣,有時候一直喊UNO卻無法把最後一張牌打出去,這種感覺真的很XXX呀。遊戲發明至今已經超過40年,至今市面還在販售,還有很多卡通或角色版本,甚至還有更多衍生商品,在桌遊市場歷久不衰,號稱古董級小品遊戲,而至今都還沒玩過UNO的人,應該會想體驗看看這個小遊戲囉! 2-10人

30分鐘

連結
人生履歷

CV

14 人生履歷這個遊戲,能夠讓玩家放手去做在現實人生中已經錯過或是很難有機會嘗試的事情。遊戲最有趣的就是在過程中的體驗,相較之下,最後的輸贏反而沒有那麼的重要了。想要體驗不同的人生嗎?來場人生履歷吧! 2-4人

60分鐘

連結
山中小屋
(英文版)
1 遊戲中,主角們來到不知名的小屋中,因為被鎖死在內所以只好進去一探究竟囉!!我們會從玄關進入這小屋,那小屋總共有三層樓,地下室、一樓跟二樓。都是要我們自己去慢慢發覺的。那在發掘途中可能會有事件或是物品被觸發或被我們取得,有好有壞,所以也代表在這小屋有非常多你不知道的事情。(介紹 3-6人

30-90分鐘

連結
大搜查! 53 《大搜查!》是一款由密室逃脫啟發的合作式紙牌遊戲,用一個簡單的系統就可以搜索場景、組合對象並解決謎語。玩《大搜查!》可以只要坐在桌子旁,用卡片和App就可以玩《大搜查!》,App裡可以提供線索,校驗碼,監控剩餘時間等。 2-6人

60分鐘

連結
小小史詩王國 57 小小史詩王國一切由你掌控!無論你是在這片大陸是至高無上的統治者,還是被其他種族壓迫摧殘下苟延殘喘,都完全掌握在你手中!你可以帶領你的種族探索這片大陸,去擴張你的領土,尋找發展的機遇,還可以消滅一切在你眼前的敵人。但請你注意,你的所有敵人都和你一樣想要稱霸這片大陸!而你們終將在這片迷你大陸上碰見!在這簡單而又十分吸引的遊戲之中,會有越來越多的元素加入其中。13個獨特的種族和獨有的家族牌,還有16個不同的地形板塊都會讓遊戲有更多的變化,讓遊戲的耐玩性大大增加。 2-5人

30-45分鐘

連結
卡卡頌 2 卡卡頌是法國南部的一座古城,玩家扮演一位貴族,派出手下的親信到這座城市內攻城掠地。遊戲的流程十分單純,輪到你時,首先從板塊堆裡抽出一片,決定要把板塊拼放到場中央公用板圖區的哪一個位置;接著決定是否要派遣親信去佔領這片板塊上的區域;最後,如果板塊拼放完成後,出現了任何一塊完整的區域,即可收回佔領該區域的親信,並取得分數 2-5人

45分鐘以上

連結
卡坦島 7 四位玩家分別扮演著剛登陸卡坦島的探險家,輪流選擇兩個起始點建立村莊以及連接村莊的兩條道路。接著每個人輪流擲骰,骰到地形板塊上的數字,在鄰近此地形板塊上有建立村莊的人可以獲得此地形提供的資源。玩家們可以使用資源建造新的道路與村莊、或是把村莊升級成城鎮。要是手中的資源不足或是分配不均,還可以與其他玩家自由交易手上的資源卡牌。 3-4人

90分鐘

連結
仙境幽谷 54 傳說在仙境幽谷有個迷人的小山谷,因為有著永恆之樹的庇佑,小動物們過著和諧又富足的生活。如今因為想要將領地擴展,你成為了其中一群小動物們的領袖,在接下來一年的時間當中,你必須帶領著他們一同冒險,一同建設,一同找尋新夥伴,一同來迎接下一個寒冬的到來。 1-4人

40-80分鐘

連結
米寶馬戲團 58 歡迎來到米寶馬戲團!演員還在等著你給他們下命令呢。經過2次遊戲和1次正式表演,最終在觀眾面前獲得最多掌聲的人贏得這場遊戲。 2-5人

45分鐘

連結
妙語說書人 3 在遊玩的過程中,每位玩家要輪流當說書人的角色。說書人要仔細觀察手中的6張卡片並從中選擇1張,然後想辦法將這張卡片的圖案、感覺或是意念傳達給其他玩家。那麼要如何傳達呢?你可以講一段故事、說一個單字、唱一首歌,甚至是跳支舞都OK。當說書人出完題目以後,其他玩家也不能閒著,大家要從手上暗自出一張卡片,把所有的卡片洗混再翻開,最後大家就從這些卡片中猜猜哪一張才是說書人的正確答案囉! 3-6人

30分鐘

連結
村民 51 這是個蓋村莊的遊戲,玩家輪流從場上招募擁有不同技能的各類村民進到自己的村莊
出錢出力,藉由提供食物/建築/錢來讓村莊發展茁壯。
1-5人

60分鐘

連結
花火 27 花火是款與一般遊戲都不同的互助合作遊戲,中文版今年在台灣上市,每年跨年台北的101煙火是大家都非常期待的一場饗宴,現在就請各位扮演施放101煙火的師傅一起努力將最璀璨的煙火施放出來,重點是如何透過伙伴的提示一點一滴地將煙火正確地排放,一起來同心協力達成目標吧! 2-5人

30分鐘

連結
東海道

(基本版)

36 歡迎大家來到名聞遐邇、貫通京都至江戶的東海道!您將會踏上一個非凡的旅程,經歷千百樣新奇有趣的事物!大自然當前,切勿錯過觀賞的好機會。讓巍峨的山巒、寧靜的海濱和遼闊的稻田,為你的回憶掃上色彩!沿途還充滿著舒暢身心的樂事。除了靜心凝神的溫泉,你也可品嚐數之不盡的珍饈百味,給味蕾帶來驚喜!如你喜歡在旅程中廣結良朋,謹記預留行李空間,因你會收到各種大大小小的特產作為紀念!你甚至可能碰上驚喜的偶遇,因而改變行程。 2-5人

45分鐘

連結
東海道

(十字路口)

37 《十字路口》是《東海道》的擴充,須搭配基本版,不能獨立遊戲。

東海道將向最忠實的旅客們展現更多的精彩,盛開的櫻花樹,豪華的浴場,幸運護身符,書法,骨董,甚至還有隱密的賭博屋,現在都將成為旅程的一部份!《十字路口》將向你打開新的大門,提供更多新的可能性,將旅程變得更加豐富,更富策略。

2-5人

45分鐘

連結
東海道

(節慶)

38 《節慶》是《東海道》的擴充,須搭配基本版和《十字路口》擴充,不能獨立遊戲。

日本的傳統節慶活動和十六位新的旅客出現在東海道的奇妙旅程之中。當旅客到達途中的旅館時,這些節慶活動會引發獨一無二的事件。

2-5人

45分鐘

連結
阿瓦隆 4 遊戲主要講述梅林法師和圓桌武士們為亞瑟王找尋聖杯的故事,然而在路途中,團隊卻混入了邪惡法師的爪牙,想要暗中破壞,干擾任務的進行。玩家們就是要扮演這些角色,但除了部分有特殊能力的角色之外,大部分的圓桌武士只知道自己的身分,因此如何在出任務的過程中,逐步觀察其他玩家的選擇和話語,找到自己的同伴,是這款遊戲致勝的關鍵。 5-10人

30分鐘

連結
星際大戰:帝國突襲 41 帝國突襲是一款設定在星際大戰世界中,供2-5人進行的史詩冒險桌上遊戲。在一系列的戰鬥任務中,強大的帝國軍隊和致命的賞金獵人將與勇敢的反抗軍英雄們彼此對抗。代表性人物比如達斯‧維達和韓‧索羅等姊色也將出現在傳奇中的經典戰役。每一場戰鬥都將連動帝國與反抗軍聯盟之間的對抗,直至最後的終極決戰。

遊戲中包含34個塑膠模型,超過200張卡牌,50多個模組化地圖底板和超多其他遊戲配件。帝國突襲讓您有改變遙遠、遙遠未來銀河系命運的機會。

2-5人

1-2小時

連結
星際大戰:叛亂

(英文版)

40 在遊戲中,扮演反叛軍和帝國的玩家有著不同的遊戲目標。帝國玩家需要找到反叛軍的基地,並摧毀基地才能取得勝利。通過強大的軍事力量,帝國可以指揮突擊隊[也就是俗稱的白兵]、殲星艦甚至是死星,來摧毀反叛軍的野心,完美契合了原作的“恐懼御之”的統治風格。而作為反叛軍,則需要號召人民加入這場反抗暴政的戰爭。當玩家提升的聲望,與每回合移動的時間指示物匯合之時,代表反叛軍在狂風暴雨的攻勢之下存活夠久,並且獲取了廣大人民的支持,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全面的起義在銀河系展開。因此,反叛軍玩家需要避免正面衝突,與此同時盡可能多的結交盟友,從而贏得這場銀河系內戰的勝利。 2-4人

3-4小時

連結
眨眨眼 59 你的任務是要偷偷摸摸地對你的秘密夥伴眨眨眼,但要小心不能被別人發現!
眨眨眼是一款嶄新的派對遊戲!充滿瘋狂地歡、尷尬地對望、以及巧妙地執著!
4-8人

20-30分鐘

連結
皇輿爭霸 5 遊戲中,玩家每次會從手上打出全部的手牌,想辦法抽牌、增加行動、強化特殊能力、或是利用金錢購買更強力的卡牌加到牌庫之中。不斷地購買新的卡牌,讓自己的牌組愈變愈強,愈變愈強,就是牌庫構築這個機制的精髓。 2-4人

30分鐘

連結
 

美麗島風雲-

鐵的意志

15 台灣是我們的寶島,是我們生長的家園。台灣也是一個融合多元文化,政治經濟並進的地方,我們稱這塊土地為「美麗島」。

美麗島風雲這款遊戲,以台灣的政治環境為主題,透過戲謔以及影射的方式,讓所有關心政治時事的玩家在遊玩過程中都能夠會心一笑。

3-8人

45分鐘

連結
美麗島風雲II

讓鞋子飛

16 台灣是我們的寶島,是我們生長的家園。台灣也是一個融合多元文化,政治經濟並進的地方,我們稱這塊土地為「美麗島」。

美麗島風雲這款遊戲,以台灣的政治環境為主題,透過戲謔以及影射的方式,讓所有關心政治時事的玩家在遊玩過程中都能夠會心一笑。

與第一代不同,第二代的主要目標是想辦法拉下島主,並完成完成不同角色的專有條件。

4-6人

45-90分鐘

連結
風聲黑名單 17 整個遊戲過程中,穿插著許許多多虛假的情報,情報收與不收,是否能捕捉其他玩家不經意間透露的蛛絲馬跡,憑藉自己的推理和判斷,找出暗藏的敵人與同伴,將是對玩家判斷能力與邏輯推理能力最為關鍵的考驗。作為間諜的您,如果收集到的假情報超過一定數量時,將會被宣判收取假情報太多而死亡。反之,如果您收集到一定數量屬於您自己陣營的情報時,那您同您的盟友們就可以獲得遊戲的勝利啦! (介紹) 2-4人

30分鐘

連結
砰!西部無間骰子版

(英文版)

23 bang的新一大作,bang骰子版,這版本省去更多步驟,保留bang最根本的陣營味道並加上許多的骰子。有了運氣的成份,在遊戲中大家更要心機一番!遊戲的時間十分快速,當你一個轉身再回頭時可能就發現第二局開始了,也減少先死亡的玩家的待機時間,因為骰子的功能是一定要執行,所以導致局勢更多變化。人生本來就是多風險,要如何運用策略就是身為桌遊人的技術了!來展現身為桌遊人嘴砲與策略吧! 3-8人

15分鐘

連結
海霸 30 「海霸」遊戲以中世紀海盜爭奪寶藏作為故事背景,搭配程式教育的核心:順序性(執行的先後順序)、條件性(遇到不同條件時所引發的各種事件)、迴圈性(重複執行的程式概念),遊戲過程寓教於樂,讓玩家們能自然而然地學會程式設計的核心理念。遊戲進行時,雙方玩家透過抽牌、打牌及棄牌等行動,想辦法將自家的海盜船突破重重障礙,順利的抵達對方玩家埋藏的黃金寶藏地點。當有一方玩家隊伍率先將船航行至對方玩家隊伍的黃金寶藏板塊上時,遊戲即告結束,並由該方玩家隊伍成為遊戲贏家。 2-8人

(2-4人最理想)

30-45分鐘

連結
海賊對決 61 海賊對決是一款多人遊玩的派對遊戲,玩法分為「陣營」及「決鬥」二種模式,玩家將扮演來自世界各地的傳奇海賊,穿越到19世紀末的美國亞利桑納州,搶奪神秘至寶「迷失荷蘭人寶藏」,但並非每個人都可以拿到寶藏…於是展開了一場激烈的對決! 3-8人

30分鐘

連結
倉庫城 60 在1900年代,漢堡市是世界的門戶,港口的中心有一棟特別且複雜的倉儲大樓,稱為『倉庫城』。你是一名住在漢堡的貿易公司老闆,生長在倉庫城最繁華的時代,從貨輪上購買貨物並提供給客戶以完成合約,賺取白花花的銀子。記得雇用消防員來保護你的貨物和辦公大樓,以免在不時發生的火災中蒙受損失。一年中生意最好的玩家將贏得勝利。倉庫城運用超級簡約卻極度原創的精神所開發,絕對令您印象深刻!精美的配件,尤其是漢薩同盟時代風格的錢幣,為遊戲增色外,此版本中亦包含倉儲大樓擴充,讓遊戲的樂趣更加深廣。 2-5人

45分鐘

連結
現代藝術

中文版

18 想像在上海蘇富比拍賣會中,你要如何用最低的成本購買大師的畫作,並得到最大的獲利;透過現代藝術,玩家可認識到五種競標方式,更可從精美的畫卡來認識五位經典水墨畫家,這款堪稱桌遊界中競標遊戲的經典之作,現在就帶大家來一窺究竟吧。 3-5人

45-60分鐘

連結
現代藝術

陳澄波版

12 此款遊戲為經典遊戲「現代藝術」的首套台灣版本,收錄了70張由陳澄波文化基金會所授權之油彩畫作圖像,以感念陳澄波先生對台灣現代藝術的貢獻。遊戲的盒子、卡片、屏風、遊戲圖版…等等的美術也皆取材自陳澄波先生的畫作,帶給玩家更完整的視覺感受。

此款遊戲裡除了陳澄波先生最為人所知的風景畫作之外,也收錄了25張較少曝光的人物與靜物之畫作,讓玩家能夠更全面的接觸到陳澄波先生的油彩作品。另外也包含9張跨足台灣、中國及日本的各館典藏,包含臺北市立美術館的「戴面具的裸女」、國立臺灣美術館的「懷古」、上海中華藝術宮的「裸女疲倦」…等等。(介紹)

3-5人

45分鐘

連結
推倒提基

Tiki Topple

13 歡迎來到提基之島,位於南太平洋島嶼上,是玻里尼西亞神話中第一個男人誕生的地方。 現在有九個栩栩如生的提基,各自擁有不同的色調與樣貌,但只有一個能成為大家心中的偶像。

競爭吧!靠著砍掉敵人並踩住它們的頭,讓世人知道誰才是提基之王!

2-4人

20分鐘

連結
彩色島 11 布拉諾島,俗稱「彩色島」,是位於義大利威尼斯鄰近潟湖上的一個島嶼。島上排列著外牆漆成亮色的房屋,這些七彩斑斕的房屋一幢連著一幢,組成彩虹一班的小巷,夾著清澈的河道彎曲延伸,有如童話故事書中的場景。

島上的居民長年以捕魚為業,一出海就是很長一段時間。思念丈夫的妻子們閒來無事就圍坐在一起,仿造漁網的紋路用棉線編織花邊,繡在衣服上來代表對丈夫的思念。中世紀時,彩色島的蕾絲織品成為皇室的御用品。島上的男人們年復一年出海捕魚維持家計;妻子們辛勤地編織蕾絲,讓這項手工藝外銷出去。

身為島上期中一個家族領袖的你,必須妥善地安排家族成員進行合適的工作,使居民們安居樂業,以此來逐步建立起家族的名聲,讓這座沒沒無聞的小島名揚海外,並成為島上的第一家族!

2-4人

90-120分鐘

連結
動物園大亨 8 每個玩家都是一個動物園的擁有者。玩家要努力地吸引遊客到他們的動物園來獲得分數。為達此目標,他們必須蒐集同種類的動物。
如果一個玩家在經營時,為了他的動物園引進了許多新動物,他需要擴展他的動物園區。因為一旦目前的動物園舍已滿,新來的動物就只能進到穀倉,而玩家就會失去他們的分數。接近園舍的小販可以保證吸引少量的遊客。獲得最多分數的玩家贏得遊戲。
2-5人

45分鐘

連結
殺手賽局 52 殺手賽局是一個變換同盟的「社交勾結」遊戲,玩家為了利益互相背叛與謀害,6-12個玩家每回合共謀決定將誰消滅,將所有人努力成為最後一個存活者並收集金條。
你必須有「默契的」投票成為最大票群才能存活。有趣的是: 你可以做任何的方式來傳遞你的訊息…..眼神一瞥,點頭,手指提示,晃動卡片等任何動作 – 但確保你不會成為目標或者他們可能改為埋伏你!
6-12人

45-60分鐘

連結
殺手賽局 67 殺手賽局是一個變換同盟的「社交勾結」遊戲,玩家為了利益互相背叛與謀害,6-12個玩家每回合共謀決定將誰消滅,將所有人努力成為最後一個存活者並收集金條。
你必須有「默契的」投票成為最大票群才能存活。有趣的是: 你可以做任何的方式來傳遞你的訊息…..眼神一瞥,點頭,手指提示,晃動卡片等任何動作 – 但確保你不會成為目標或者他們可能改為埋伏你!
6-12人

45-60分鐘

連結
推理事件簿 48 48警局接獲一起離奇的案件,身為警探的你必須立刻展開調查,在案發現場你會找到一些線索,以及人證們的證詞,分析整理它們,最後,用你的推理與證物讓犯人啞口無言吧!遊戲中會用到智慧型手機來進行遊戲,例如手機呈現出VR畫面,玩家可以檢視案發現場,或掃描相關人士的QRcode蒐集證詞或線索,甚至是帶著相關證物請鑑識專家提供專業意見。更重要的是,玩家的每個行動都會影響「遊戲內的時間」,讓整個調查過程擬真得近乎身歷其境!玩家必須在撲朔迷離的謎團中抽絲剝繭,一步步挖掘出隱藏在事件背後的唯一真相!
1人以上

60分-90鐘

連結
推理事件簿

VR眼鏡

47 《推理事件簿》遊戲體驗再升級!VR眼鏡讓犯案現場更加立體,不錯過兇手遺留的蛛絲馬跡!架上手機即完成裝設,手持設計不受頭型尺寸限制,輕巧好攜帶,讓你追兇無負擔。本擴充搭配《推理事件簿》應用程式綁定帳號後,還可免費下載一個額外劇本!
注意!VR眼鏡配件須搭配《推理事件簿》系列遊戲使用。
1人以上

60分-90鐘

連結
推理事件簿

紅景鎮迷蹤

49 1970年代,在美國典型的平凡小鎮中,「怪物出現了」的傳言不脛而走。一群好奇心旺盛的少年們,是如何逐步被神秘事件捲入,又如何運用機智查明真相呢?
在這次的擴充遊戲中,融合了角色扮演系統,每位玩家將有不同方面的能力,要妥善分配彼此的長處與精力,強行攀越?說服大人?冷靜觀察? 唯有通力合作才能取得關鍵情報,解開謎團!
注意!本遊戲須搭配《推理事件簿》基本版方可遊玩,遊戲透過手機的對應程式來執行,下載程式不需額外付費。本擴充可進行4個劇本。
1人以上

60分-90鐘

連結
推理事件簿

黑幕

50 時間回到1950年代,兇案接二連三的發生,在渾沌無秩序的黑社會角落中,在沒有最新科學鑑識的協助下,你要如何查明真相、揪出真兇,同時還要保護自身安全呢? 這次你將化身為私家偵探,不再有警方身分的資源與保障,相對地也可以遊走在法律邊緣,跟蹤、賄賂甚至擅闖民宅,不擇手段地完成委託人的調查,你將會發現駭人內幕?揭露冤案背後的正義?抑或深陷殺身之禍中? 發揮你的最大智慧破解每個謎團吧!
注意!本遊戲須搭配《推理事件簿》基本版方可遊玩,遊戲透過手機的對應程式來執行,下載程式不需額外付費。本擴充可進行4個劇本。
1人以上

60分-90鐘

連結
暑假日記 46 暑假日記是一款支持3-6人的以學生時期的暑假為題材的聚會遊戲,玩家們在遊戲中扮演一起過暑假好朋友,和小伙伴們一起度過為期一個月的暑假生活,可以約定一起去各種遊樂場所玩,比如游泳池,動物園,逛街等等,
同時還能提高小伙伴們之前的友情,還可以利用假期和家庭成員去國內或國外旅行,或者回老家避暑。
不過,暑假除了玩以外,暑假作業也是非常重要的,不寫完肯定會受到嚴厲的懲罰,而多預習一些下學期的內容也會得到老師的表揚。
3-6人

45分鐘

連結
喵喵咪呀 62 「喵喵咪呀」為5-10人的陣營推理型派對遊戲,遊戲中由一名玩家擔任警官,目標是找出其他黑幫成員合議的走私地點,而黑幫成員則是要想辦法完成三次走私任務以獲取勝利。
遊戲開始時會先抽選角色卡,黑幫的成員中有一名臥底,警官會事先與臥底串通暗號,這些暗號必須透過臉部表情或是肢體動作來傳達。在每回合的偵訊過程中,臥底則要伺機將地點的暗號傳遞給警官知道。黑幫若發生消息走漏的狀況(被警官找出走私地點),內部將會進行肅清,試圖揪出傳遞暗號的臥底,只要成功找到臥底就能夠直接獲勝!
想要體驗「用肢體動作打pass」的超歡樂陣營遊戲嗎?快來試試看吧!
5-10人

30分鐘

連結
盜夢都市 45 盜夢都市是一款不對等陣營的桌遊,一開始會由夢主玩家對抗其他所有扮演盜夢者玩家,因此夢主玩家會有很強大的角色能力來一打多。其他擔任盜夢者玩家則是要猜測夢主玩家的秘密在哪一層夢境,並且揭開它,才能獲得勝利,而夢主則是要保護好自己的秘密不被發現。到了遊戲中後期,其他玩家的手牌強大起來後,或是夢主金庫被開啟後,又多了夢魘牌和賄賂牌來平衡不對等陣營之間的角力。賄賂牌的效果可以讓盜夢者玩家轉移陣營到夢主陣營,讓整個遊戲出現非常有趣的變化。
3-10人

45分鐘

連結
電力公司 28 這是個需要大量計算的遊戲,玩家不只要競標購買先進的電廠來汰換老舊設備,還得不時囤積原料來避免斷炊,更要找對地點鞏固好地盤,來構築自己的電力網絡。 2-6人

120分鐘

連結
電力世界 63 綿延千里的電纜,串起了日常生活的每一天,在這科技發達的時代,電力已是不可或缺的資源。在遊戲中,你將擔任這座虛擬城市的市長,肩負管理城市的責任,主掌能源發展,為城市提供充沛電力。不過,能源政策也不容易制定,火力發電會增加溫室效應外,造成空氣汙染更是市民擔心的問題,核能發電穩定性高,不過要先解決核廢料安置的難題,再生能源能夠永續利用,卻受氣候影響,供電量不穩定會否面臨缺電的狀況?政策需要市民支持,同時要顧及區域間發展,身為市長的你,必須謹慎選擇與規劃,組構出自己理想的電力世界。 2-4人

50-70分鐘

連結
鄉勇-戴潮春傳奇 26 鄉勇是清代地方上有力人士,自行招募訓練的武裝部隊。在地方社會出現動亂時,協助清廷維護秩序。但是,清廷和鄉勇並非總是站在同一陣線。台灣的戴潮春事件中,原本和清廷合作的人,後來選擇和清廷對抗。
我們將扮演各方勢力,希望在人心難測的局面中,為自己謀取最大的利益。切記,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4-6人

20分鐘

連結
畫廊經理人

(英文版)

10 現今藝術與資本主義時代的需要,一種新興行業便隨之冒起:藝廊商。將藝品商、美術館館長和藝術家經紀人等種種元素結合起來,就成了你們將要承擔的工作!你們需要推銷及培養藝術家;買賣及展出他們的藝術作品;建立並發揮你在國際藝壇的影響力。這樣一來,你們便有機會從世界各地吸引參觀者來到你們的藝廊參觀。雖然要做的是堆積如山,但請不要過分擔心,因為你們還可以雇用助手來幫助自己,而且還是一大群為受雇的藝術愛好者等著你們的青睞呢!
透過好襖營運你們的賺錢藝廊來打造驚人的財富吧!
1-4人

60-120分鐘

連結
(簡體)
間諜危機SPYFALL 24 遊戲過程中,間諜的目標是從非間諜的角色交談間猜出地點,並且盡可能的不要讓自己的角色曝光,而非間諜角色的玩家,則要謹慎的對話以避免被間諜知道地點,同時也要想辦法讓間諜自己暴露身分,露出馬腳! 3-8人

15分鐘

連結
農家樂

(闔家歡樂版)

31 你的目標是為你和你的家人開發農莊。在遊戲開始時,你只有一棟兩房的木造房舍,提供兩個人居住(農夫和農婦)。在遊戲過程中,你可以擴建你的房舍來讓更多人居住;你家裡人口越多,你就能執行越多行動,但也意味著在收成階段你會需要花更多食物才能為保你的家人。因此,你需要犁田、播種、畜牧來獲得食物;若干發展卡可以幫助你取得食物。 遊戲進行14個回合後結束,由農莊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勝! 1-4人

45分鐘

連結
農家樂

(農夫與寵畜)

32 玩家們扮演農夫,飼養著羊、豬、牛和馬,每人有三位好幫手幫助你照料農莊,他們建造畜棚、圍起圈地、將畜棚升級程畜舍,將你的農舍翻新為木股架屋,讓你的農莊變得美好,農家生活真是樂無窮,感謝這些好幫手! 每一回合,你的每位好幫手都會幫你執行一個行動,所有可能的行動選項都列在遊戲板上,由於每個行動每回合都只能執行一次,因此在正確的時間點執行適當的行動是遊戲致勝的關鍵!遊戲結束時,飼養最多牲口和建造最有價值建築的玩家獲得勝利! 2人

30分鐘

連結
詭影尋蹤 64 不論是天山雪怪還是深海巨獸,你都曾經仔細研究過它們的足跡,整理過它們留下的蛛絲馬跡。
這是你離它們最接近的一次,不久之後世間就會了解到這些神秘生物背後的真相。
你也將成為眾人羨慕的偉大神祕生物家。在這款獨特的推理桌遊中,玩家需要努力推測出其他玩家手中的線索,並盡可能的藏匿自己的線索或誤導其他玩家。
每一位玩家擁有一條獨特的線索,將所有線索合在一起時,你就能成功找到傳說中的神祕生物。你既要交換到足夠的信息來成功找到神祕生物,又不能因為洩露太多線索而被別人捷足先登。能否成功作為發現神祕生物第一人呢,這就要靠你的智謀了。
3-5人

30-50分鐘

連結
矮人礦坑 6 我們是一群喜歡金礦的矮人,在地底坑道中不停地挖掘,目標就是藏在坑道深處閃閃發亮的金塊。遊戲共分成二種陣營:好矮人和壞矮人,每個玩家會拿到一張身分牌,不可以讓其他玩家知道。好矮人的目的是挖到金塊,而壞矮人的目的則是妨礙好矮人,遊戲結束時如果好矮人沒有挖到金塊,壞矮人就獲勝了。 3-10人

30分鐘

連結
嗒寶

DOBBLE

19 任意兩張卡牌上都存在著唯一的一種相同符號,玩家的任務,就是找出這個符號。 您有犀利的眼神嗎?您有快速的反應嗎?您有敏捷的身手嗎?就讓我們從哆寶 Dobble 遊戲中一一驗證。 2-8人

15-20分鐘

連結
演化論

物種起源

20 每種依附在動物身上的各種能力皆不同,如何讓自已養的動物在地球上求得溫飽又不被敵人獵食可是一場鬥智的考驗。每一次遊戲都會發生不同情況的求生、掠奪、合作,演化論的變化多端需要您自已來體驗哦! 2-4人

30分鐘

連結
瘋狂詭宅 33 瘋狂詭宅是一款2至5人的版圖遊戲,當中由一位玩家負責擔任守密人的角色,其他全部玩家則扮演調查員的角色。在每場遊戲中,調查員玩家們都會去到一個事件發生地,並進行探索以解開當中的神秘事件。調查員們會以團隊方式來承擔輸贏,大家必須運用智慧及體力去找尋可用的神器、武器、和線索,來阻止守密人的邪惡陰謀得逞。

守密人的目標是執行一個惡魔計畫,當中可能會是逼瘋調查員,甚至是帶來世界末日等等。恐懼、妄想症、以及偶爾指派出場的怪物群,這些都是守密人對付調查員的武器。遊戲會創造出一個富有帶入感的故事,透過玩家們的不同決定,便能產生出千變萬化的刺激方式來解開謎題。

2-5人

2-3小時

連結
瘋狂爆爆糖 56 做出一個甜蜜的連線能造成爆爆! 在「瘋狂爆爆糖」中,您嘗試在同色糖果之間建立連線並產生爆炸! 您必須交換兩個相鄰的糖果,才能製成三個或三個以上相同類型的糖果連線。 然後,您移除這些爆炸的糖果並調整特製的傾斜面板,使糖果向下滑動以填補空出的區格。 最後,您從袋子中隨機抽出糖果並從頂部填充這些糖果。 您製造的爆炸越大,您得到的糖果就越多。您大膽製造更多的糖果連線,但必須小心不要為對手留下寶貴的機會。 每位玩家在這場比賽中,收集糖果並嘗試完成目標卡。 第一個收集必要糖果的玩家,就贏得甜美的勝利! 1-4人

30分鐘

連結
截碼戰 55 小心!對手好像快破解妳的密碼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同盟國破解了納粹的密碼,大幅縮短了戰爭。現在,你和你的解碼小組要想辦法破解對手的加密訊息,同時傳遞加密訊息給其他隊友!截碼戰考驗語言表達能力、聯想能力以及邏輯思考,簡單好學又挑戰彼此的團隊默契。 3-8人

30分鐘

連結
德國心臟病 68 心臟病可怕!?德國心臟病更可怕!只要一看到五個一樣的水果出現,大家就瘋狂的按鈴,誰的反應最快,就可贏牌,手上沒牌的人就出局了,看最後誰是贏家。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玩的緊張刺激的遊戲! 2-6人

15分鐘

連結
璀璨寶石 34 在遊戲中,玩家扮演文藝復興時代的一名商人。每次輪到你時,可以選擇開採寶石,或是利用手中的資源來獲得礦脈、工匠、運輸方式等發展卡;發展卡上的紅利會幫助你更有效率地發展,甚至能夠吸引到貴族前來投資。當任何一位玩家達到15點聲望時,該輪結束後遊戲隨之結束,發展卡和貴族卡上聲望總和最高的玩家獲得勝利。 2-4人

30分鐘

連結
摩艾的假面 65 20XX年,在太平洋上空出現了一艘摩艾人的飛船,你是摩艾調查隊的一員,你需要進入沉沒在海底的摩艾神殿中進行調查,救出在神殿中沉睡的3隻靈獸啦啪啦啪。使用能夠透視神殿內部構造的「摩艾假面」,與夥伴們合力完成神殿的地圖,救出靈獸吧。啦啪啦啪的形狀有各種各樣,用黏土將發現的啦啪啦啪的形象記錄下來,在正確的地圖上將3隻啦啪啦啪引導到同一場所,救助他們吧~ 2-6人

30-60分鐘

連結
賭命大賽 66 在這款靠賭運氣和哄騙的桌遊中,你需要通過對能存活的槍數來進行下注並獲得得分。開更多槍,就獲得更多分。同時也有更高的機率失去四名隊員中的一名。最先達到15分,或成為唯一倖存者,都將使你獲勝。 2-6人

20-30分鐘

連結
調香師 35 《調香師》是以「香味嗅覺體驗」為訴求的桌上遊戲,遊戲卡片使用特殊的印刷技術,能將香味長效保存於遊戲卡片上,您將可以「聞」到真實的植物香氣。準備好迎接嶄新的桌上遊戲體驗了嗎?

玩家在遊戲中將扮演踏上學習之路的調香師,旅行前往世界各植物產地,以嗅覺學習植物香氣的辨識,以及調製客製化香水訂單。您可以在保加利亞產地體驗玫瑰香氛、在西班牙體驗薰衣草、在美國體驗萊姆、在西伯利亞體驗冷杉、在中國體驗肉桂、在馬達加斯加體驗羅文莎葉,特別的是遊戲中也有「台灣」產地,而呈現的就是知名的「玉蘭花」香味!你也可以挑戰僅靠嗅覺來是條神祕的祖傳香水配方,獲取個人聲譽,遊戲可2至5人一起同樂,挑戰誰能成為知名的調香師!

2-5人

60-90分鐘

連結
實話實說 21 遊戲中玩家將會收到來自於其他玩家的卡牌,但你看不到內容,而猜中這些卡片是你的唯一任務。

這些卡片可能都是你的特質(其他人所認為的),究竟在別人眼中你會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3-5人

15-20分鐘

連結
實話實說2 22 2代在盒子的質感上很明顯地強化,加上新系列的詞語卡,絕對會讓買過1代的朋友也一同收齊2代的!

一直以來你都覺得自己是怎麼樣的人呢?

了解別人眼中的你是不是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呢?

3-5人

15-20分鐘

連結
瘟疫危機 29 「瘟疫危機」是一款合作型的桌遊,在這個遊戲裡玩家要扮演抵抗疾病的小隊成員,由於致命病毒陸續在世界各地傳染,所以玩家們必須同心協力,運用每個人的優勢,穿梭在全球各地,努力阻止傳染病的狂潮並開發各種治療疾病的疫苗,以拯救世界免於毀滅。 2-4人

15-20分鐘

連結
戰史桌遊823戰役 69 為表彰八二三戰役為國犧牲奉獻的軍民同胞及強化全民國防意識,國防部特別製作富有歷史意義的戰史桌遊,藉由遊戲瞭解戰史,緬懷先烈先賢,期盼國人能以史為鑑、居安思危,記取戰爭的教訓,珍惜和平,進而支持國軍,保障國家安全與百姓福祉。 2-6人

40-70分鐘

 

連結
機密代號 25 Vlaada Chvátil 設計的《機密代號》(Codenames) 則讓「拼字遊戲」以兩方陣營對抗的模式來為各種單字代號進行「解碼」,看看場上自己隊伍的特務究竟隱藏在哪個單字背後,讓這款「拼字遊戲」不只有教育的實質回饋,有趣的玩法更能提高學習的動機! 2-12人

15分鐘

連結
鐵道任務

(英文版)

9 這是一個特殊的一天,大夥即將展開火車旅遊的比賽,為了向28年前環遊世界八十天的創舉致敬!
參賽者要在七天之內比賽看誰可以利用火車,旅遊最多的城市,獲勝者可獨得一百萬美元獎金。
無論是從愛丁堡到君士坦丁堡,還是從莫斯科到埃森,每個人都有自己特別想去的目標。
看看到底誰會遨遊整個歐洲,成為真正的最佳火車旅遊好手!
2-5人

60分鐘

 

連結
鐮刀戰爭

(英文版)

42 在《鐮刀戰爭》中,每位玩家代表著一名領軍人物,試圖將他的派系打造成東歐地區最富有且最強大的勢力。玩家們探索並征服領土,徵募新兵、蒐集資源和工人、見早設施並且部屬可怖的機甲。一場典型的《鐮刀戰爭》遊戲往往是從玩家們建造他們的基礎設施開始,向外探索整個世界,進而在戰爭中吞併敵手。 1-5人

115分鐘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