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資源]主題資源介紹

『主題資源』將介紹研究方法資料庫的同時,可以運用引用分析相關資料庫做為期刊研究投稿的參考。

SAGE Research Methods 研究方法資料庫

是社會科學和行為科學領域研究人員及學生的理想工具。

提供涵蓋研究方法的基本定義及操作指南,並包含案例研究和理論討論的廣泛材料。透過本資料庫之搜尋工具,使用專門編撰的研究方法樹狀分類圖,將 SAGE 字典、百科全書、書籍、期刊和影片的研究方法內容連結起來。

研究者可以參考提供的內容,以兼顧深度和廣度的方式探究他們所選的方法,視需要擴大或縮小搜尋範圍。SRM 資料庫可將建議相關方法、連結至相關作者,同時可在使用者之間分享內容。

**********************

利用研究方法資料庫做研究,同時亦可運用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Social Science Edition 社會科學期刊引用統計資料庫” ,檢索自己所做研究該學門期刊的排行,影響係數情況,投稿時就可以多一份掌握,該國外期刊的動向。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Social Science Edition 社會科學期刊引用統計資料庫

JCR引證資料庫取自全球7000 種以上的科學性和學術性期刊,含蓋了60 個國家 3000個以上出版者的多種學術性及國際性的期刊。有 Science 及 Social Sciences 兩個版本。

****************************

同時搭配國內的” 台灣社會科學引文索引資料庫 TSSCI使用。

目前收錄1998到2001年各學門(法律學門除外)之期刊資料,可查詢部分為引用文獻索引(Citation Index)及收錄期刊查詢(Journal List Options)兩部分,而期刊引用報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部分暫不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