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圖書館】綠生活減碳了沒有?

  書    名 作   者 出版年 書的位置 簡         介
1 一噸垃圾值多少錢  明特,亞當 2014 445.97 855 聯合國報告:全球電子廢棄物大增,至2017年將成長33% ;  垃圾變黃金?廢棄物回收再利用,已成全球經濟舉足輕重的國際產業!第一手觀察報導,帶你一窺跨國回收產業所創造的經濟效益與可觀利潤!
2 歐洲綠生活  歐洲華文作家協會 2013 445.99  87466 來自12個歐洲國度,28位作家,分別從衣、食、住、行等多方面提供全方位環保概念和做法。
3 瓶裝水的真相 葛萊克,彼德 2012 463.841  8685 你知道嗎?以一罐500毫升、20元的瓶裝水計,其價格凌駕於約3,000瓶同樣容量的自來水!若是與市售最貴產品、每公升110元相較,相差更是達到8,000多倍。當全世界經濟跟著汽油上下起伏,一瓶水卻賣的比汽油還昂貴?
4 環保一年不會死 貝文,柯林 2012 445.9907  846 紀錄貝文一家的「零污染計畫」生活實驗,也是對人們的善意提醒:人類應對自己與地球仁慈些,零污染的生活值得追求,個人也能帶來巨大的改變。
5 簡單速成!花草陽台綠生活 張淑貞 2012 435.11  8764 你家的陽台,是什麼樣子?是用鐵窗圍起的陽台、和玄關共用的陽春陽台、超狹長的陽台、總是得不到充足日照的陽台,還是常見的玻璃窗加上採光罩的外推陽台?陽台的環境與格局千百款,但想擁抱綠意的心情卻是一樣的。
6 巴黎 時尚 綠生活 楚見晴 2011 742.719  8765 雖然巴黎總是給人時尚、美食與流行之都的印象;其實巴黎蘊藏著許多綠色生活的元素,交織演繹出巴黎女子永遠的自信與美麗。
7 向大自然學設計 孟磊 2011 431.4  844 本書是台灣首次將樸門三四十年來的創始過程、發展歷史、精神與核心倫理做出精闢的介紹,作者也將自身對樸門融會貫通的設計原則做公開分享,啟發你我與自然合作的能力與潛力,輕鬆學習這套具體可行的永續生活設計工具,幫助你我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8 建造自己的綠房子 羅伊,羅伯特 2011 441.577  858 符合簡單生活、綠色的概念,實踐平價、在地、省能、減廢、健康的造屋新主張,了解房子的建築過程,充分掌握 造屋流程及造屋成敗關鍵。自然在地取材,易學的綠建築工法,低成本環境綠化,選擇好地必知,真正瞭解設計的特性及適用性,以及哪一種材料最適合自己擁有的房子!《建造自己的綠房子》教你如何建造舒適,也節省了空調耗能。打造出兼顧節能與環保概念的綠色自宅。
9 挪威,綠色驚嘆號! 李濠仲 2011 747.49  8467 本書首開旅遊文學綠色書寫風潮,分享挪威之所以成為全球最適宜居住的國家,首都奧斯陸之所以是全歐洲最棒的綠色城市,希望有助於打開台灣人的綠視野與綠心靈;更期許台灣的綠生活、綠旅遊成果,有朝一日可以提供各國旅人來台取經。
10 設計100%無過敏居家 居耶德,馬瑟 2011 415.74  8455 本書透過逐間檢視室內環境,提供適用於每個空間,維護健康居家且預防過敏,養成整理或維護居家環境時的好習慣,對抗潮濕與電磁波、淨化室內空氣、選擇優良的建材及設備,讓家成為生活裡最舒適的地方,打造一個屬於自已健康的居家環境,安全無過敏的居家設計一手搞定!
11 減少.回收.再利用 斯科特,尼基 2011 445.97  8575 這本便利的環保手冊為您解答了所有關於資源回收的疑惑。您可以跟著指南A-Z的腳步,力行資源回收,為地球盡一份小小心力,說不定還能賺進一筆小外快!《減少.回收.再利用》書中介紹許多節省消費、幫助垃圾減量的方法,想替垃圾桶瘦身、不讓地球變成垃圾山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本祕笈。
12 沒有魚的海洋 居里,菲利浦 2010 366.9 89 845 聯合國專家警告,2050年,全世界海洋將無魚可捕!超級掠食者不僅暴力,而且妄為無度。海龜、鮭魚、鯨魚、企鵝、海豹、深海魚類,以及眾多其他海中居民已奉上巨量供品,而且還在持續進貢。
13 面對真相,即刻行動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 2010 328.8018  8634 本書主要的兩大篇章中,〈地球篇〉闡述地球傷勢正在惡化,國際上救地球的行動有哪些問題需要克服;〈台灣篇〉則提醒著我們,不管目前國際定論為何,現在我們開始做就對了。本書亦報導了許多就在你我周遭發生的事例,若能心存救地球的意念,從生活中的每個環節做起,自然會發現並發揮一己救台灣、救地球的力量。
14 素香歐風套餐 : 減碳主義! 高淳麗 2010 427.31  8335 跨世紀的時尚健康新主張,愛惜生命與環境的營養新哲學,而一個人一天不肉,等於一棵生長二十年大樹半個月的減碳量。愛自己也愛我們生長的環境,就從吃素開始吧!
15 無冰的世界 波拉克,亨利 2010 351.88  8645 波拉克博士任職密西根大學地球物理學教授已逾四十年,他以長年的研究提出警訊:「二十年內,北極海在夏季時期就會成為無冰的海洋。」過去三百年來,快速的人口成長和工業經濟成長已經將冰和人類的關係推向一個臨界點。不久之後,在人類史上頭一遭,我們可能會存活在一個沒有冰的世界。
16 跟著瓦片去散步  連振佑 2010 545.1  8776 在羅斯福路上漫遊而發掘的綠,在各個生活圈裡探險而發現的綠,點點綠意正在蘊釀,有人情味的綠地,有趣味的綠地,有態度的綠地,有市民共同記憶的綠地,讓老台北印象以新形象再生,攜手漫步在滿不心律的羅斯福路上,展開綠色生活新的一頁。
17 夢想綠社區 : 營造你的永續生活 詹姆士,莎拉 2010 391.5  8654 環保、全方位的綠生活,應該從我們自身開始採取行動,本書分享再生能源資源、交通工具、生態住宅、綠色建築、社區生態經濟發展、生態教育、天然資源、永續土地利用和規劃……等成功實例,由下而上,從社區影響鄉鎮、政府,引領整個地球的綠色革命!
18 辣妹救地球 : 綠色時尚正流行 布蘭查,恬忻 2010 541.85  8584 本書可說是時尚界最夯且最綠的生存手冊了,且在書末還附有綠色小書,包括文中提到的一流設計師和品牌大全、足以開啟眼界的書單、好玩的東西,還有最實用、資訊最豐富的網站。
19 低碳生活的24堂課 張楊乾 2009 177.2  87642 根據環保團體的研究,如果每個人的碳排放量只有5公斤的話,人類是有可能在二十一世紀末前,把暖化溫度控制在攝氏2度以內。如果我們人人開始計算碳足跡,不讓能源在無意識的情況下浪費,或許就能為科學家爭取多一點時間來對抗暖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