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圖書館】運用大數據的思維模式

  書          名 作    者 出版年 書的位置 簡             介
1 7天學會大數據資料處理NoSQL  黃士嘉 2016 312.7565 8344 讓有興趣學習NoSQL 的讀者,可以從當前最火紅的MongoDB 開始入門,並在短短的一週快速上手,了解如何將MongoDB 實際應用在真實系統產品上。
2 社群大數據 楊立偉 2016 312.74 8637 本書將能讓您學習到:1.兼具理論與實務知識的大數據分析方法。2.熟習國內最具權威性的社群大數據資料庫的操作方法。3.最貼近市場實務的分析案例,讓您職場上應用無往不利。
3 大數據與未來傳播 劉幼琍 2016 541.83 87852 本書邀請了15位國內的專家學者共同分析大數據與傳播的各種重要議題,並納入國外的重要案例一起討論,希冀藉此讓讀者了解巨量資料的未來趨勢。
4 大數據視覺化篇  謝邦昌 2016 312.74 8275-2 本書從簡單易懂的開放軟體來介紹數據視覺化,使讀者輕而易舉就可以掌握大數據視覺化分析。將各種複雜難解的數據訊息用簡單、優雅的圖表來呈現,可從氣候變遷或政治議題、一直到流行音樂的重要趨勢,在複雜的數據中得到一些精彩的結論。藉由這些圖表,找出意想不到的新見解。讓讀者從這本書中,領會到大數據視覺化的精髓!
5 大數據玩行銷 陳傑豪 2016 494 87962 數據不是大就是美,善用Lean思考,問出問題背後的問題,才知道該往哪前進,20/80法則,鎖定小而準數據,金礦就在自己家。
6 大數據分析Excel Power BI全方位應用  謝邦昌 2016 312.74 8275 使用Excel Power BI可迅速完成以往只有透過專業商業智慧工具或花費大量時間才能完成的任務,它同時提供蒐集合併清理內外部資料來源功能、精華版OLAP工具、視覺化分析資料探索與2D/3D地圖資訊分析,協助企業能夠整合來自不同來源的巨量資料並轉化成資訊和洞察,應用在市場策略上,最終達到令人滿意的效果。
7 數據之巔 : 大數據革命,歷史、現實與未來  涂子沛 2015 541.415 8244 本書為涂子沛第二本著作,全書氣勢磅礴、視角獨特,提出當前信息技術的發展,已經讓中國獲得了後發優勢,中國要在大數據時代的全球競爭中勝出,必須把大數據從科技符號提升成為文化符號,在全社會倡導數據文化。
8 開放資料大商機 : 當大數據全部免費! 古林,喬爾 2015 541.415 84763 結合數位資料的指數型成長、揭露與透明化的新興文化此兩大趨勢,開放資料為個人或企業提供空前充沛的資訊。不同於大數據,開放資料是透明、可取得、可再次使用的資料,提供改變企業、政府、社會的力量。
9 定大數據的基石:NoSQL資料庫技術 皮雄軍 2015 312.74 8744 適合:沒有基礎的NoSQL 初學者、 網際網路公司高平行處理系統的後台開發人員、巨量資料、NoSQL 開發同好、中級程式設計師、大專院校師生、相關教育培訓班的學員。
10 康乃爾最經典的思考邏輯課:大數據時代,你一定要避開的自以為是 吉洛維奇,湯瑪斯 2015 170 84365 在碎片資訊充斥的大數據時代,統計+數學的思維訓練已不夠用,你需要更強大的思考邏輯力!本書從簡單的生活例子,由認知、動機和社會三方面探討了生活中常見的思維謬誤,幫助你繞開理性陷阱、排除雜訊,抵禦錯誤與可疑觀念,讓你從一片資訊迷霧中,撥雲見日!
11 如何用大數據強化人才力?  西格爾,里羅蒙 2015 494.2 84435 本書作者為可立格創辦人暨執行長里羅蒙•塞格爾等人,他們基於將可立格打造成全球最大醫療健康數位行銷公司的經驗,輔以針對各產業的案例研究,提出了永續競爭優勢的新關鍵。
12 失控的大數據  伯納賽克,安娜 2015 496.34 8652 企業無所不用其極地蒐集並分析我們的行為紀錄,再加上擁有隨時更改產品、價格與使用條款的權力,在「服務吃到飽」(甚至免費)的背後,正希望我們「付錢付到死」。大數據成為企業的獲利武器之際,本書會告訴你,身為相對弱勢的消費者,該如何保護自己、保護我們口袋裡的錢。
13 大數據 : 隱私篇 麥爾荀伯格,維克特 2015 541.415 8335-2 麥爾荀伯格值得讚揚!《大數據:隱私篇》值得閱讀!這本書令我們覺醒:我們到底創造了什麼樣的永恆,以及我們忘記了這些無盡的積累,可能預示了什麼意義。
14 資料挖礦與大數據分析 簡禎富 2014 312.74 8623 本書主要介紹資料挖礦與大數據分析的理論方法與應用,並加入豐富的實務案例介紹,具體說明如何應用資料挖礦與大數據分析技術以解決真實問題,深入淺出地剖析從數據中掏金的祕訣。
15 哈佛教你精通大數據  達芬波特,湯馬士 2014 494.1 8776-2 集結全球頂尖的管理刊物《哈佛商業評論》的八篇重量級相關文章,強調「大數據」是「不是資訊長也該了解的新策略工具」!簡單來說,這是提供經理人一個如何全方位了解「大數據」,進而精準應用,使其成為企業與個人成長發展的利器。
16 以小搏大 : 雲端時代的小情報與大數據運用 雷雨 2014 541.415 8432 當數據成為一股洪流,能否能從中快速取得正確的情報,正是現代人必須要面對的挑戰!小至升斗小民,大至企業國家,在這場無聲的戰爭中,只要能從大數據中掌握關鍵的小情報,即使是小蝦米也能扳倒大鯨魚!
17 大數據的關鍵思考 車品覺 2014 494 85572 在本書中第一手公開十多年的大數據心得,以及阿里巴巴的數據實戰經驗,以清楚的架構分享他如何用數據建立思考模式、用數據找尋機會,用數據產生價值的心法,
18 大數據@工作力 達芬波特,湯馬士 2014 494.1 8776-3 作者戴文波特是資訊科技界最有影響力人物之一,在研究大數據幾年之後,他認為大數據是一個革命性的概念,握有改變幾乎各行各業的能力。每位工作者都需要了解大數據。本書討論面向包括:為什麼大數據對你和你的組織來說都很重要?你需要什麼技術來管理大數據?大數據將如何改變你的工作、公司,以及產業?如何聘僱、訓練善於使用大數據的人才?在執行大數據專案計畫時,成功的關鍵因素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