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圖書館】新媒體‧新思維

  書       名 作  者 出版年 書的位置 簡                 介
1 新媒體理論與實證研究 莊克仁 2016 541.83 85563-4 第一部分為理論研究,分為六章,就新媒體的傳播環境、傳播理論(含研究方法)、傳播科技、學習社會、新媒體藝術與文化創意,加以介紹和論述。第二部分則是實證研究,分為四章,是作者近年來在不同經匿名審查的國際性研討會所發表的相關論文,內容豐富、嚴謹。
2 新媒體技術與藝術互動設計  丘星星 2016 956 8655 本書共六章,全書以「新+實用」為特色,旨在釐清當下新媒體經濟發展時期出現的跨學科知識交叉作用與文化技術融合應用的相關問題。
3 集新求變 : 新媒體藝術作品典藏保存與維護國際研討會論文集 陳永賢 2016 069.607 8763 試想100年後的今天,美術館將如何接通電源、再次啟動今日的新媒體藝術創作呢?數位科技與文化已密不可分,數位產物正在顛覆博物館過去典藏與展示文化物件的想像。不斷跟隨時間變化且追求各式創新媒材的新媒體藝術創作;意圖讓時間靜止、永恆保存的典藏保存與維護工作,博物館該如何捕捉與封存新媒體藝術流動的時間?
4 多媒體概論 : 數位世代的影音、動畫、架站與新媒體  鄭苑鳳 2016 312.98 8465-5 本書結合 理論與實務,全方面介紹多媒體理論與實際應用層面:在理論層面以認識多媒體概念導入,介紹多媒體軟體與檔案格式、色彩的原理等部份,讓使用者先有基本的理 論基礎後,再以現在最流行的多媒體軟體實作說明,讓使用者熟悉各項軟體的操作功能,紮實培養專業的多媒體人才。
5 社群媒體前兩千年  斯丹迪奇,湯姆 2016 541.839 8568 一旦把現代網路建立起來的「社群媒體」與之前兩千年的歷史連上,許多現在的疑惑或許就變得清晰許多:臉書之於阿拉伯之春到底扮演什麼角色?論述言論的庸俗化會對文化有何影響?今日社群媒體真正新穎的地方在哪裡?
6 重新想像你的世界 : 互聯網+商業模式大變革  阿里研究院 2016 494 855535 本書是阿里研究院透過豐富的商業實例和經濟數據,完整呈現朝向互聯網化經濟的新產業型態和與創新商業模式,包括消費、生產、零售、行銷、貿易、農業、醫療、旅遊、文化各方面運用數據顛覆想像的新可能。
7 我是公民也是媒體 : 太陽花與新媒體實踐 洪貞玲 2015 541.83029 8243 本書選取代表性的個案做為報導的主軸,並搭配每個新媒體實踐中的參與者的生命歷程;切入點著重於人與科技的互動,耙梳人類如何使用科技促成個人及社會的改變。本書中的故事,將有助於讀者理解新媒體實踐如何在社會運動中發揮資訊傳遞、民主溝通與動員能力,或許也能讓我們在這些年輕人的故事中找到個人生命經驗的對照與反思。
8 看懂,然後知輕重 : 「互聯網+」的10堂必修課  黃俊堯 2015 490.29 8395 期鑽研電子商務的黃俊堯教授,透過與業界人士的互動和教學經驗,察覺台灣對於數位變局相對無感,以致布局的動作只是見樹不見林。這類敷衍,主要因為大家尚未感受到急迫的壓力。事實上,台灣數位發展的最大障礙還是在:看懂了嗎?
9 新媒體與民意 : 理論與實證  林維國 2013 541.771 8765 102 本書探討國內與世界重要事件分析,如台灣PTT批踢踢論壇、阿拉伯之春、美國總統大選網路化等實例,提供相關實證研究資料,以期更完整地論證網路新媒體與民意互動發展不可逆轉之趨勢。
10 信譽公關 : 好公關如何在新媒體世界制勝行銷與廣告  西戴爾,弗雷澤 2013 541.84 8433 公關大師弗雷澤.西戴爾(Fraser P. Seitel)和約翰.杜立(John Doorley)檢視了近年最關鍵的公關事件,包括英國石油的油輪漏油事件、2012年共和黨初選,NBA球星「飛俠」布萊恩和高爾夫名將老虎伍茲的個人私生活醜聞--幫你釐清在新媒體世界中,所有應做與不應做的事情。
11 新媒体冲击下的影视整合营销 覃曉玲 2012 987.92 8563 在新媒體發展的背景下的影視研究,著重目標是以新興的整合營銷為核心的市場研究;在構築影視研究的市場學目標中,本書兼顧整合營銷視野中的影視綜合和媒介整合的研究立足點,使得該書的研究跨越了傳統影視研究專注內容產品的藝術表現的範疇,而具有媒介傳播研究的性質。
12 我們優先 : 如何利用社群媒體讓企業、消費者和全世界三贏  曼華林,賽門 2012 490.15 8867 本書大量援引企業案例研究,包括寶僑、沃爾瑪、星巴克、百事可樂、可口可樂、豐田、耐吉、健全食品超市(Whole Foods Market)、巴塔哥尼亞、雀巢等,採行當前社群商業領域的最新科技,提出一個可以執行的行動藍圖,建議企業該如何重新檢視策略,以打造繁華盛世和全面革新,其想法不僅打動行銷人,也說到消費者心坎裡。
13 新媒體與中國社會意涵之研究  沈宗南 2010 312.8 8425 本書特點,首先是找出在新媒體語境下所發生的中國大陸社會現象的相同之處。其次,嘗試用不同的理論角度去闡明這些社會現象的意涵。新媒體處在一個隨時變動的語境下,本身的規律至今仍然尚未形成,用深掘的方式精耕來研究可能時機尚未成熟,但是對於研究者來說,新媒體又是極富吸引力的選題,所以或許換成廣度的摸索來捕捉新媒體的輪廓,有可能會出現另外一種研究成果。
14 新媒體消費革命 佛克林,大衛 2008 497.4 8757 在本書中,他們為你揭開幃幕,讓你深入如影隨形跟著你的媒體幕後,一探控制這億萬美元企業的金錢、人性、與政治。
15 Boom!快速與凝結新媒體的交互作用 : 臺澳新媒體藝術展  石昌杰 2007 902 8453 探討展出之數位影像、錄像、互動裝置、數位. 聲音與複合表現形式等之相關作品,以認識新媒體。
16 網路新聞學 : 新媒體的應用實務與展望  史多維爾,詹姆士.葛倫 2006 897.6 8856 本書針對新聞網站,所設計的網路新聞專書,主要的目的是透過理論與實務的交互印證,中外學者與業者的經驗與實證,讓同學可以快速的了解,在新聞傳播的範疇中,網路新聞應該如何操作,如何進行,以便在第一時間掌握重點、透徹理解。
17 電視廣播和新媒體寫作  赫利爾德,羅伯特 2002 895 8373 本書包括關於“新媒體”寫作的章節,為你準備好把握新媒體帶來的無數寫作機會。它覆蓋了萬維網寫作的盡可能多的體裁和方法,例如廣告、音像和視像的傳遞、超文本在內的邏輯等。
本書對於有志於進入電視、廣播和新媒體領域從事寫作的人,包括業內人士,都是有益的指導和必備書。是傳播學、新聞學學科的經典教學用書。
18 新媒體革命 :技術,資本與人重構傳媒業  陸群 2002 541.83 8452 這既是古典媒體的大裂變年代,也是在線媒體開啟的新聞業的黃金時代。信息流動的新法則不僅改變了媒體業,也在重塑公關、傳播和商業的面貌。總之,這個世界的連接方式不一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