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圖書館】閱讀法國

  書    名 作    者 出版年 書的位置 簡    介
1 60人生多美好 : 一個法國男人的退休故事 奧利維,博納 2015 544.83 8976 作者在退休之後,不斷在法國與海外到處巡迴,講述自己不太平凡的退休生活。許多人認為退休就應該悠閒度日、享清福。但是作者卻用長征絲路來告訴讀者,退休後的人生依舊可以過得燦爛奪目、自由自在。
2 書寫與影像 : 法國思想,在地實踐  楊凱麟 2015 820.7 86542 本書每一篇專論賦予上述原創性作者一種專屬研究:以當代法國哲學從事台灣作者的「內在性研究」,回返作品本身,希望探究由在地作者署名的文學與影像時空,考掘其獨特意義。
3 法國 = France 地球の步き方編集室 2015 742.89 8537 帶領讀者探索巴黎市區內的大小景點,並介紹法國各地方城市,從最繁華的花都巴黎到南法的悠閒農莊,範圍廣達整個法國;除了走遍法國各區,更精心策畫多個企劃,從不同角度認識法國文化。
4 1940法國陷落  夏伊勒,威廉 2014 742.258 8786 v.1 1870年普法戰爭後,法蘭西第三共和國終於誕生,雖然期間保皇派與共和派持續對抗、左派與右派勢力互有消長,但直到1940希特勒踏入巴黎之前,第三共和國的確是世界文明的中心,西方人皆以巴黎為精神上的原鄉。沒有國家像它一樣,培養出那麼多的優秀、作品廣為人知的作家與藝術家,像是福樓拜、普魯斯特、韓波、莫內、雷諾瓦,數也數不清。連尼采都曾讚嘆:「歐洲的藝術家只有巴黎這個家。」
5 法國女人教我的事:做自己 凱蘭,潔米.凱特 2014 177.2 858-2 v.1 法國女人總是給人一種美麗、自信、性感的印象,而此種印象是透過潛藏其背後的快樂、智慧、性感、美麗、大方的自我所散發,作者稱這種獨特又美麗的自我為Ooh la la。
6 法式誘惑  秀黎諾,依蓮 2014 742.3 8653 法國是一個講究誘惑的國家,她的優雅,她的美麗,她的感官之情、生活之樂,無不浸透著誘惑的因子。但誘惑對法國人而言絕非只是逢場作戲,它根本就是理解何謂法國的關鍵所在。雖然性愛的追逐與征服向來是誘惑力施展的核心領域,但對法國人而言,誘惑早已進一步成為民族生活哲學,甚至是一種意識形態。
7 罪与美 : 时尚女王与法国大革命 韋伯,卡洛琳 2013 784.28 7375 這部徹底重新審視瑪麗.安托瓦內特的傳記揭示出服裝引發嚴重的社會政治混亂可以達到怎樣驚人持續和猛烈的程度。一如加里亞諾的禮服所暗示的,王后與其民眾之間存在一種具有煽動性的、最終致命的相互作用。通過考察滲透其榮辱浮沉的服裝政治,作者希望對這位被無休無止地分析、無窮無盡地令人著迷的歷史人物提出新的見解。
8 法兰西道路 : 法国如何拥抱和拒绝美国的价值观与实力 庫索爾,理查德 2013 541.28 8433 從麥當勞、可口可樂、迪斯尼樂園到自由市場乃至外交政策,《法蘭西道路:法國如何擁抱和拒絕美國的價值觀與實力》針對法國與美國的政治文化關系中的沖突和矛盾進行了深入細致的論述。
9 法國史 吳圳義 2013 742.1 8852 102 在西方國家中,法國一直以其悠久之歷史和豐富的文化內涵自豪。自凱撒征服高盧之後,法國已有二千年之歷史。本書從高盧及羅馬人的征服一直寫到近年法國的發展。內容除政治及軍事史之外,對於社會、經濟、文化、宗教的變遷,亦加以敘述和分析。
10 法國小孩,不頂嘴? : 法式育兒觀察手記 克勞佛,凱薩琳 2013 528.2 8557 與法國媽媽們的聚會,讓凱薩琳驚豔法國小孩的成熟、有禮、氣質和懂分寸,為什麼法國小孩個個乖巧又獨立?法國媽媽到底有什麼秘訣?原來 法國父母不一樣!
11 巴黎地鐵站的歷史課 陶意志,羅蘭特 2013 742.1 8523 書內豐富精彩的內容,讓自認熟稔巴黎的人也不得不讚嘆:原來每個地鐵站居然有如此不為巴黎人所知的歷史起源!
12 人民的主张 : 1789-1814法国革命史 米涅 2013 742.25 763-2 本書以較近的距離、嚴謹的態度、豐富的史實和新穎的觀點講述了法國大革命、熱月政變、督政府時期、執政府時期和第一帝國這一系列重大歷史事件。
13 一本書讀完法國歷史 邢豔 2013 742.1 855 本書擷取法國歷史上重要時刻,真實地展現歷史畫卷中那些鮮為人知的故事,讓我們沉浸於久遠的歷史年代那些或驚心動魄,或盪氣迴腸,或令人扼腕的場景之中。讀完這一本書,你便會知曉法蘭西共和國如何讓世人驚歎,如何從史前文明發展到世界民族之林的巨人。
14 科尔贝 : 法国重商主义之父 繆拉,伊奈絲 2012 550.182 7436 法國路易十四時代卓越的財政大臣,伏爾泰曾稱譽其為“治國良相”。特別重要的是,他將重商主義付諸持久的實踐,極富創造性地扶植了法國的制造業,可謂法國的“工業之父”。在經濟學話語中,重商主義往往也被稱為“ 科爾伯特主義”,由此可見科爾伯特的歷史地位。 
15 法國女人寫給女人的30天愛自己計劃 圖佳 2012 177.2 8968 身為女人總是會有很多煩惱,沒有關係,法國女人懂妳!現在就開始,把妳的人生變成法國美酒,細細品味吧!
16 如果在法國。一個旅人 [紀錄片] = Journal de France 德帕東,雷蒙 2012 DVD-紀錄片 987.81 85574 法國國寶紀錄片導演雷蒙德帕東,五度入圍坎城影展的深情力作,一台車、一個人、一架相機,遊走最愛家鄉法國與世界各個角落,以最真誠感人的畫面,綻放不同人物最深層的面貌。
17 天生反骨的法國人 狄利,泰瑞 2012 742.1 897 本書承繼《恐怖的歷史》系列一貫的黑色幽默,讓你了解崇尚自由的法國人會如何極盡所能地爭取人權,即便為了革命而流血斷頭,也在所不惜!
18 法國女人的快樂學 凱蘭,潔米.凱特 2011 177.2 858 法國女人懂得美食、懂得時尚、懂得為腦袋裝東西,就是不會強迫自己,去懂得男人。但男人都愛這樣的法國女人,並對她們為之瘋狂!本書中,將為所有女人揭露法國女人的美麗力量,教妳運用12小心機,提升女人的自覺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