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圖書館】遇見心理學大師-阿德勒

  書       名 作   者 出版年 書的位置 簡            介
1 阿德勒教你如何說話被喜歡 戶田,久實 2016 494.35 8659 作者運用阿德勒心理學的概念,教你100句超實用且被喜歡的說話方式,讓你成為群體中最受歡迎的人,還能保有自己做人做事的原則。因此,你是否準備好了呢?讓我們開始學習吧!
2 接受不完美的勇氣 : 阿德勒100句人生革命  小倉,廣 2015 177.2 84625 本書不同於一般學術書以及心理學入門書,用淺顯易懂的詞彙和說法「超譯」阿德勒與他的學生、後代門生說過的佳句100句,期待能帶給讀者一些突破的勇氣。
3 勇氣心理學 : 1小時讀懂阿德勒  中野,明 2015 175.7 8665 作者用最精簡的方式,訴說著阿德勒的畢生精神。這本書需要閱讀的時間不長,但其中的內容具有震撼性,如果你趁此機會認真檢視人生,就會聽到胸口中的迴盪悅音,心中的喜悅說著:因為阿德勒,我們可以更看清自己,也擁有面對未來挑戰所需要的勇氣。
4 阿德勒心理學講義  阿德勒 2015 175.7 8856 請透過本書,從頭或重新認識阿德勒,隨著他的所思所談、他為你揭露的人生無用面與黑暗面,你將能認識真正的自己,擁抱人人都有的自卑感,將所有的不美好化為養分,自能萌生勇氣,面對一切挑戰與逆境。
5 拋開過去,做你喜歡的自己 : 阿德勒的勇氣心理學  岸見,一郎 2015 175.7 8662 日本阿德勒研究權威岸見一郎,以平實淺近的解說、穿插生活實例及哲學故事,引介阿德勒心理學的精要論點,並提出明確有力的行動指標,
讓讀者得窺這項學說的概要面貌,進而卸除生命的負擔,找到不受過去和他人支配的幸福之道。
6 其實你不必為了別人改變自己 : 一定可以實現的阿德勒勇氣心理學  岸見,一郎 2015 176.51 8662  迎合別人對自己的期望,等於放棄自己的人生!阿德勒說人是社會性的生物,但也因此我們活在別人的期望下:優異的成績、高薪的工作、美滿的家庭,讓我們愈來愈急著迎合這些標準,反而將自己真正熱愛的、可以感受到幸福和自信的事物擺在一邊。
7 被討厭的勇氣 : 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  岸見,一郎 2014 177.3 86624 所謂的自由,就是被別人討厭。有人討厭你,正是你行使自由、依照自己的生活方針過日子的標記。怎麼會這樣?怎麼會有人想被別人討厭?
想得到真正的自由,又為什麼非得被別人討厭不可呢?這個世界,究竟是單純,還是複雜?人,到底能不能得到幸福?問題不在於「世界」是什麼樣子,而在於「你」是什麼樣子。
8 自卑情結 : 你的困境,由你的認知和生活風格決定  阿德勒 2014 170.189 8856-2 著名個體心理學大師阿德勒,將透過本書告訴你,個人的困境是可以被調整和超越的。關鍵就在於,你是否懂得透過建立「社會興趣」,改變生活風格和對困境的認知,讓自己適應社會,進而借助社會的力量,來解決問題和超越困境。
9 阿德勒谈灵魂与情感  阿德勒 2011 173.75 8856-4 人類對其環境所做的改變,我們稱之為文化。我們的文化就是人類心靈激發其肉體所做的各種動作的結果。人類全部文化都是以自卑感為基礎的。自卑感本身并不是變態的,它是人類地位增進的原因。例如,科學的興起就是因人類感到自己的無知和他們對預測未來的需要。奉獻乃是生活的真實意義。假如我們在今日檢視我們從祖先手里接下來的遺物,我們將會看到什么?他們留下來的東西.都是他們對人類生活的貢獻。
10 勇氣心理學 : 阿德勒觀點的健康社會生活  楊瑞珠 2010 199.65 8657 「勇氣」是指在困難當頭仍冒險前行的意志。本書旨在展現阿德勒闡述的「工作、愛與友誼」三項生命任務中,「勇氣」是了解與鍛鍊心理健康的主要推力。作者希望從個體心理學的有利位置,貼近對「勇氣」的概念理解及使用。做為一項心理構件,「勇氣」在阿德勒式積極正向、現象學及務實做法上,對於我們了解人性、家庭的影響,以及我們如何滿於足工作、愛與社會需求的獨特方法,有最好的說明。
11 自卑與超越  阿德勒 2006 175.6 8856-2A 阿德勒以平易輕鬆的筆調,對自卑感的形成,它對個人行為的影響,以及個人如何超越自卑感,將其轉變成對優越地位的追求,以獲取光輝燦爛的成就等,有非常詳盡的分析。凡是想克服自卑感,培養自己優雅氣質和高尚風度的現代人,這是一本不可不讀的名著。
12 理解人性 阿德勒 2004 173 8556 本書分「人的行為」和「性格科學」兩大部分。作者運用個性心理學的原理,對人的性格進行了科學的剖析,着重強調人的社會性和社會感,強調個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在形成性格的過程中所起的作用。本書傾注了作者對人的愛心與關注,其基本觀點建立在作者自己多年來從事心理治療、社會教育所積累的大量實際觀測與調查的基礎之上,因此具有極強的可讀性和積極的現實意義。
13 超越自卑 : 個體心理學在現代生活中的應用  阿德勒 2001 177.2 8856 本書依據阿德勒個體心理學對自卑感的由來、自卑感的作用及生活風格與自卑情緒的關系,從生活的意義、心靈與肉體、自卑感與優越感、早期的記憶、夢、家庭的影響、學校的影響、青春期、犯罪及其預防、職業、人及同伴和愛情與婚姻等十二個方面加以論述,他認為人類的行為都是出于自卑感及對自卑感的克服與超越。 
14 人類面臨的挑戰  阿德勒 1997 173.75 8856-2 作者以豐富的臨床經驗,縝密深入的分析、探索人類內心的世界。書中針對自卑情結、優越情結、失敗的型態神經症、性變態、童年的早期回憶、白日夢、夜夢等皆有生動、細膩的闡述。作者剖析人生的任務、意義、積極參與的社會感,更淋漓展現心理分析大師的睿智。本書由劉樂群教授精心迻譯,名著名譯,值得向敬愛的讀者鄭重推荐。
15 了解人性  阿德勒 1990 173.75 8856 81 本書以一個重要概念--「生命目標」--貫穿全書,指出人的心理生命為了保護自身在環境中安然存活,常常會發展出一種朝向支配與超然的傾向。這種傾向的形成與兒童初初來到人世時的脆弱有直接的關係,天生殘障的兒童以及成長環境匱乏的兒童為了抵抗外界不利的條件,更會激發出扭曲的支配慾與超越需求。作者並指出,解決人與人互相競爭的困境,其唯一的路徑是培養出「社會感」,才能真正讓人類團結,防止文明的崩潰。
16 自卑與生活  阿德勒 1989 175.6 8856 78 本書原名為「生活的科學」,內容非常豐富,大部分與他的基本理論有關。對於人在這錯綜複雜的社會中,如何適應與自處,從而過一個正常、圓滿的生活方式,他從自卑感的心理觀來分析並提出解決的辦法。每個人多少總有點自卑感,有些人因「自卑感」的激勵奮發而導致人生的成功,也有些人任由「自卑感」的作崇而走入錯誤的歧途裡,毀滅了自己。阿德勒以他豐富的學養、畢生的體驗,為我們分析什麼是自卑?自卑感是怎樣形成的?如何克服自卑感?以及自卑感在日常生活中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