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圖書館】剌客殺手系列

  書      名 作    者 出版年 書的位置 簡        介
1 殺手,末路花開的美夢  柯景騰 2015 857.7 86567-22 九把刀最受期待殺手系列全新篇章殺手不夜橙登場!
2 刺客聶隱娘 [電影片]  侯孝賢 2014 DVD-動作 
987.83 8943-15 
v.1
是侯孝賢執導的武俠電影作品,改編自唐代作家裴鉶的傳奇小說《聶隱娘》,於2012年開拍,2014年1月13日殺青[1]。該片入選第68屆坎城影展主競賽片,是侯孝賢第7次入圍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的作品,最終獲得最佳導演獎[2];林強則是以配樂獲得坎城影展會外賽「電影原聲帶獎」(Cannes Soundtrack Award)的肯定。此外,該片還入圍第52屆金馬獎11項提名,最終獲得最佳劇情片[3]、最佳導演[4]、最佳攝影[5]、最佳造型設計[6]、最佳音效[7]等5個獎項成為大贏家。
3 超完美殺手  [電影片]  林相潤 2012 DVD-動作 
987.83 87435
本片共入圍韓國奧斯卡(青龍獎)最佳影片等六項大獎提名,女主角韓孝珠更憑藉本片一舉奪下青龍獎最佳女主角.
4 殺手歐陽盆栽 [電影片] 李豐博 2011 DVD-劇情片
 987.83 84530
電影《殺手歐陽盆栽》乃改編自九把刀殺手系列,是繼《九降風》後第二部由曾志偉擔任監製、影市堂製作的電影。
5 殺手打帶跑  卜拉克,勞倫斯 2010 874.57 84452-17 「唯一有可能取代史上無可取代的推理小說作家約翰.麥唐諾的,只有勞倫斯.卜洛克一人了。」 ──史蒂芬.金
6 幕末 : 終結幕府‧十二則暗殺風雲錄  司馬,遼太郎 2010 861.57 8437-3 99 日本在鎖國的時代裏,幕府卻與歐美列強〝有染〞,激怒一腔熱血的志士起而倒幕,掀開了暗殺的血腥簾幕。  雖然作者聲稱討厭暗殺這種手段,但一年來卻以小說形式寫成十二則幕末的暗殺故事。對此一時期的日本而言,櫻田門外的暗殺事件確實發揮了讓歷史躍進的作用。暗殺可以如史詩般崇高,亦可以是不入流的為攫取功名利祿而已。
7 忍者刺客 [電影片] 桑,馬修 2009 DVD-動作 987.83 87383 忍者家族歐祖努是一個恐怖組織,專門刺殺各國政要和政客,危害到世界的和平,這個組織位於日本。雷藏是一個孤兒,從小就到了歐祖努這個組織里,學到了一身武藝,精通忍者中的各種技藝,他從小就被視為組織中不可多得的人才來培養,但是忍者宗主的殘暴和暴虐使得他從小就被蒙上了陰影。
8 殺手没有假期 [電影片] 麥多納,馬丁 2008 DVD-劇情片 987.83 835535 主要講述一對殺手,肯與雷,在聖誕期間來到比利時古城布魯日,他們將在這裡接到聯繫人哈里指令的新任務,雷在不久前的一次暗殺中誤殺了一名男童,懷著深深愧疚的雷情緒不穩,古城中的等待對他來說是一場難耐的煎熬。
9 刺客聯盟 [電影片] 貝克曼比托夫, 提默 2008 DVD-動作 
987.83 84585
是一部2008年美國和德國合拍的動作驚悚片,由提默·貝克曼比托夫執導,劇本為麥可·勃蘭特、德瑞克·哈斯與克里斯·摩根共同負責。電影改編自馬克·米勒和J·G·瓊斯共同創作的同名短篇漫畫(2003年至2005年)。由詹姆斯·麥艾維、摩根·費里曼和安潔莉娜·裘莉主演。
10 快克殺手 [電影片] 奈維戴,馬克 2006 DVD-動作
 987.83 836335
馬克·奈維丁(Mark Neveldine)、布萊恩·泰勒導演,傑森·史塔森、艾咪·史瑪特主演的驚悚動作片,在2006年上映。劇中激烈動作甚多,空降摩天樓,飛車競逐,人懸於直升機上,環飛洛城更是令人驚奇的橋段。
11 殺手之淚  邦杜,安-蘿爾 2006 876.57 87435 未識親情的男孩、冷血的殺人犯與浪蕩的富家子,組成了奇異另類的家庭,在冷冽無情的貧瘠荒原上相互依偎求生,內心深處微弱的人性情感猶如埋在乾硬土地中的種子,竟 因而萌芽破土。用以灌溉的,是詩句與眼淚,文字與繪畫,還有──無法以常理衡量的愛。這是一段有關愛與救贖的成長寓言。文字簡鍊,意象風格強烈,鐫刻出一幅幅撼人至深的心靈風景。
12 無臉殺手  曼凱爾,賀寧 2005 881.357 8853 德國暢銷排行榜上足與《哈利波特》相抗衡的歐洲犯罪小說第一把交椅!本書全球熱賣超過150萬本!作品總銷量已突破2400萬本!本書榮獲瑞典犯罪小說獎、斯堪地那維亞犯罪小說作家協會獎!【資探推理迷】謎熊 專文導讀
13 刺客後傳  荷布,羅蘋 2005

874.57 86524-4

 v.1-1

作者除了提供鮮明的人物之外,更自信滿滿地拋出一個個的謎團。瞻遠宮廷的密謀與暗地裡的進展,已是複雜如蛛網的互動,而故事的布局,更使得讀者不斷地試以各種理論去串聯全局;由此便可以看出,為何荷布在一流的奇幻小說界之中傲視群倫。
14 黎明殺手  歐沙納希,達倫 2004 873.57 87554-9 向達倫一行人遭到陷害,成為倫敦警方的頭號通緝犯。而在一次驚險的圍剿行動中,向達倫、鬼不理和莫哈凱被警方逮捕關進了監牢。但區區警局又怎麼關得了向達倫、鬼不理和小矮人呢?!被抓進警局後不久,他們就脫身逃出,儘管沿途遭遇強大火力攻擊,他們還是有驚無險地將警方甩開,並且成功地和梵加會合,一同深入吸血魔王位於地下坑道的巢穴。
15 刺客任務  荷布,羅蘋 2004

874.57 86524-3 

v.2

刺客正傳最終篇,感人肺腑,精彩絕倫,在台灣奇幻小說讀者心中,「刺客正傳」的價值無可取代。這是一部看完之後,絕對會想推薦給別人的作品。
16 殺手  卜拉克,勞倫斯 2003 874.57 84452-3 卜洛克是美國當代偵探小說大師,作品主要包括五個系列。殺手凱勒(Keller)系列:以一名不以完成任務為滿足的殺手凱勒為主角。
17 皇家刺客  荷布,羅蘋 2003

874.57 86524-2 

v.2

內容主要敘述六大公國的皇室私生子蜚滋駿騎·瞻遠學習使用精技與被人稱為野獸魔法的原智,以及所遭遇到的種種陰謀、王位爭奪與戰爭等,描寫人心十分貼切現實。主軸故事跟隨六大公國的皇家私生子蜚滋駿騎·瞻遠的經歷,同一時間他的叔叔惟真·瞻遠帶領人民免於外海的紅船劫匪的掠奪並且維持國家不至於分崩離析。
18 刺客學徒  荷布,羅蘋 2002 874.57 86524 羅蘋‧荷布(Robin Hobb)這樣一個聽起來有點男性化的名字,卻是屬於一名女性奇幻小說作家的。在男性主導的奇幻寫作界,羅蘋‧荷布成功的走出自己的一條道路,她所擅長的是描述傳統作品所未曾接觸的領域。刺客系列的作品描述的是其它奇幻小說極少碰觸的陰暗面:殺手生涯。過去曾經有過相同嘗試的作品不是太過隱諱,就是深藏在血腥之中,掩蓋了原該有的劇情光采,但她的作品擁有一種截然不同的特殊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