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圖書館】韓流的魅力

  書        名 作  者 出版年 書的位置 簡      介
1 上一堂最好玩的韓國學 蔡增家 2016 732 8446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從韓國看台灣,可以發現其實兩國有很多相似之處。跟隨本書,從有趣的韓劇細細體會韓國,也許你將認為:其實韓國泡菜,不如想像中嗆辣。
2 GRE是啊,是啊! : 人生寂寥退散韓國最強療癒系魔法咒語 金多永 2016 862.6 8656 Facebook和部落格廣受年輕人喜愛的韓國最強逗趣插畫家金GRE,筆名由來是喜歡的顏色「灰色(GREY)」,同時也是「是啊」的韓語讀音。喜歡觀察人,也喜歡聽故事,在聽著人們的故事時,不知不覺也想說出自己的故事給大家聽。
3 韓國年輕設計師 朴明煥 2016 960.932 8356 收錄了包含立體繪圖設計、商品設計、空間設計、插畫家與創作家……等,韓國10組不同領域年輕設計師們的作品,並與他們進行問答訪談。透過訪談內容,不僅能深入探究這些年輕設計師們的創作理念、對自我作品的審視、反思,和餵養與影響他們創作的元素。
4 綜藝就該這樣玩 : 韓國四大金牌PD創意獨門祕笈 辛炯冠 2015 557.776 8432 分享過去的電視經歷及人生歷練,如何形塑出他們獨有的「創意」。並且對「創意力從何而來?如何看出未來趨勢、掌握社會脈動?不論你是電視產業工作者、韓流粉絲、對影視工作充滿憧憬的新鮮人或正值人生低潮、對未來感到茫然都可以在這本書中得到啟發!
5 KPOP NOW! 韓國流行音樂進行式 羅素,馬可.詹姆斯 2015 913.6032 8533 想知道成名的韓團或歌手如何一路走來,包括所有當紅韓國藝人的基本資料與暢銷作品、專訪實錄,是史上最完整的韓流之星點將大典!加入韓流革命,就是現在!
6 韓國影視講義 鄭淑 2015 812.31 846 v.1 精彩的故事,牽動的何止收視率,是整個世代!面對亞洲戲劇主流──韓劇,聽韓國資深編劇現身說法,談故事創作手法、四大電視劇型分析,並示範經典韓劇案例。教你用最精彩的故事鎖定目標觀眾,開啟無限可能!
7 韓國人入門 陳慶德 2015 732.3 8765 韓國到底有什麼魅力?這個深受中國和日本影響的國家,兩千多年的歷史到底造就出什麼民族特性和文化社會?這是一本充滿韓流的書,一本讓你愛不釋手的書。
8 超人氣韓國綜藝節目大解密 鄭德賢 2015 557.776 84532 韓流崛起席捲世界,kpop偶像們領軍攻佔世界流行音樂市場,和韓國演員憑藉著韓劇人氣行遍全世界。還有一股不容忽視的韓流力量正在流行,那就是─「韓國人氣綜藝節目」!作者透過深度觀察和親自訪談,完整剖析韓國6位頂級王牌綜藝節目製作人的工作態度與節目成功秘訣!
9 洋蔥韓國 吳祥輝 2015 732.9 8846 韓國人處處要搶第一,腎上腺素降不下來 。看見南韓底層,見識到令人不忍。洋蔥韓國帶領讀者看見深層的南韓。南韓急促往前衝,遺落幸福的本心。洋蔥韓國讓我們看到過去路和未來式。很多觀點經作家妙喻,以前曾有的不明白,瞬間點通。看完覺得自己變聰明。
10 韓國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太咪 2014 732.3 838 太咪以外國人的身分,將所見的韓國文化用客觀角度解釋某些誤解,並生動描繪出真實情況,是一本可以消除在近期韓國熱潮下,所引發各種文化好奇點的書!
11 三星內幕 : 揭開三星第一的真相 金,勇澈 2013 484.5 8666 除揭開三星第一的真相外,也是一本三星內部的經營報告,更可說是一本有關韓國政治、官僚、司法、媒體的社會白皮書。
12 韓國史 : 悲劇的循環與宿命 朱立熙 2013 732.1 8933 本書是中文世界出版的韓國史當中,最完整與忠實記錄史實的一本;也是第一本由臺灣人從臺灣角度與史觀所寫的韓國歷史。就讓本書帶給您一趟豐富的「知韓」之旅吧!
13 韓國 : 撼動世界的嗆泡菜 圖德,丹尼爾 2013 732.3 855 這本書的真正價值在於,它對韓國人自我改善熱忱的文化力量背景深入探究。……有些人將韓國歌手PSY的成功,視為南韓終於在國際間建立了現代、時髦社會的形象,這或許沒錯,但PSY在歌曲中,諷刺首爾富有、時尚的江南地區生活,與圖德在書中描述韓國社會逐漸分歧所帶來的不安,相互呼應。
14 阿拉搜! 韓國 : 從韓劇看韓國人生活大小事 康熙奉 2013 538.832 8635 本書從人際關係、戀愛觀、新世代、食生活和政治等五個主題談韓劇,讓喜愛韓劇的讀者,看戲不但只看熱鬧還能從中看門道,一窺韓國社會文化中迷人的面貌。
15 韓國文化創意產業政策與動向 郭秋雯 2012 541.2932 8497 台灣第一本探討韓國文化創意產業的專書,內容專業且多元,有政策的分析、產業的數據、實際的文創生活面貌,將韓國文化創意產業的各種面向做了整體的探討與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