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圖書館】療癒好情緒

  書 名 作 者 出版年 書的位置 簡 介
1 與父母和解,療癒每段關係裡的不完美 許皓宜 2015 544.141  8463 每段關係裡,都有六個人:你我以及我們的父母!和你記憶裡的父母和解,是覺醒的第一步,也是通往生命無憂的必經之路。這些,都和你的原生家庭密切相關!記憶中父母臉上閃過的喜怒哀樂,如同烙印般刻劃在我們心底,左右著我們的情感,撼動著我們的性格。我稱之為:父母病。
2 來~跟毛小孩聊天 : 透過溝通,我們都被療癒了! Leslie 2014 383.7  8634 不要懷疑,這也是一種職業,動物溝通師,只是比我們一般人多懂得一種外語──與動物溝通的語言。不需要見到本尊,只要提供家中毛小孩的照片,Leslie就能打開與動物的wifi連線,做起翻譯的橋樑。
3 心靈療癒自助手冊 柯特曼, 克里斯多夫 2014 178.8  85583 你是否經常開導朋友,卻不知怎麼開導自己?一個人的內在情緒並不神祕,每個外在言行背後都有意義,這本書將帶領你一一解開心靈謎團,從內到外輕鬆駕駛你自己!
4 面對陰影,你才能找到光的方向 陳默安 2013 177.2  87432 本書以心理學的概念來引領我們慢慢探索覺察內心的陰影,讓我們發現面對自己的陰影其實一點都不難,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才能讓自我更完整。
5 療癒好情緒  和田,秀樹 2013 176.52  8656 本書分為九章,序章從個人心理學、精神分析學等理論面剖析我們面臨的問題,其他八章則提出具體有效的方法,幫助所有人脫離負面情緒的惡性循環,而每個人都該好好的學會這八堂課,練習召喚正向情緒能量,讓一生順遂的吸引力法則!
6 擁抱不完美 : 認回自己的故事療癒之旅 周志建 2013 178.8  8637 在這本書裡,作者說了很多關於自己不完美的母親、不完美的自己的故事。讀者從這些故事裡可以看見自己,也願意開始說故事,接納自己的不完美,進而把自己的不完美給認回來。故事的療癒在於讓我們得以重拾生命中每個碎片,然後把它們拚起來,使生命變得完整。這個歷程,就是自我接納,就是你與自己的不完美「和解」的過程。
7 與你的內心小孩成為好麻吉 : 情緒療癒的8個強效配方 李天民 2013 176.52  8475 我們,為什麼要療癒內心小孩?每個人的心裡,都住了一個小朋友,在成長過程中沒有得到渴望的關懷與愛,於是感覺受傷,用各種情緒的表現來「討愛」。療癒內心小孩,是去面對內心的「傷口」、面對自己的情緒,去承認、面對、釋放、轉化這些負面記憶,才能進入一段發現自我、改變過去情緒習慣的旅程。他會知道,自己是被接受的、被理解的、被關心的,愛與光一直與他同在!
8 愛.無限大 : 從負數到富有的幸福練習 陳珮雯 2013 177.2  87572  我們並不是一遇見愛,就懂得愛。在愛人與被愛中跌跌撞撞,才明白愛的輪廓,擁有愛、體驗愛、失去愛的旅程中,每一回都刻骨銘心。21個從「心」開始的幸福練習,從負數到A+的逆轉人生,只需要一個轉折改變結局,獻給所有在情感中困頓、漂流的你。
9 當恐懼遇見愛  里秋,大衛 2013 176.52  859 作者以數十年來擔任心理治療與靈修導師的經驗,為我們指出一條免於恐懼的道路。愛與恐懼其實是一體兩面,你有多深的恐懼,就表示內在藏有多豐盈的愛。因此,只要放下恐懼,愛就能滋長。書中提出,放下恐懼並非與之對抗,而是徹底、完整地去感受它,並以哀悼功課與「自我肯定」的三種態度與之整合。
10 其實我們都受傷了 : 在關係中療癒傷痛,學習成長 蘇絢慧 2013 178  8863-2 作者以知名諮商心理師和悲傷療癒專家的角度,在真摯而殷切的詢問中,拋出各種「關係」中的本來真面目。她以平易近人的溫暖筆調,教導我們如何面對這難以承受、掙扎痛苦的關係風暴,並提供切實扼要的提醒:關於愛,我們都曾如此受傷,但只要真正承認脆弱,先饒了自己,並先從自己開始改變,療癒傷痛和學習成長是最好的方式,用愛、成全與同理,轉化任何一段不理想的關係,於是,我們都能在愛裡和好。
11 亞里斯多德會怎麼做?透過理性力量療癒自我 柯恩,伊利特 2013 191.9  854 針對種種負面想法,古代哲學家亞里斯多德主張:理性是對治「不快樂」最好的神奇妙方。哲學家伊利特.科恩借用亞里斯多德的智慧,提出精闢的知識與解析,教你如何運用與生俱來的理性思考與批判能力,分辨好的思考模式和壞的思考模式,控制與超越負面的想法、情緒和行為,創造現在與未來的幸福!
12 療癒密碼 : 探萬病之源,見證遍布五大洲的自癒療法 洛伊德,亞歷山大 2012 418.98  8385 一段為了治療重度憂鬱症而起的旅程,最終卻找到了解決所有人生問題的密碼。全美各大醫學研究機構發現90-95%的疾病源頭都來自壓力。
壓力使我們的細胞處於警戒狀態,停止了正常的生長、療癒與維修活動。長此以往將會損害身體器官,首當其衝的就是免疫系統。
13 創造生命的奇蹟 : 影響五千萬人的自我療癒經典 海,露易絲 2012 177.2 8247-2 101 作者寫這本書時,不知道書裡的訊息會觸動這麼多人,但出版多年來,她不斷收到世界各地讀者的來信,分享他們因受本書啟發而療癒了自我的喜悅。於是,她從這些來信中精選出許多充滿力量的故事,搭配她所設計的練習,集結成《你也可以創造生命的奇蹟》一書,希望這些讀者的親身見證,能鼓勵更多人走上療癒之路。
14 沙灘上的療癒者 : 一個家族治療師的蛻變與轉化 吳就君 2012 178.8  8824 本書要從年輕時的她在助人工作,日益身陷於自我懷疑、百般困惑和耗竭無助的流沙中談起。困惑,成了推動吳教授往生命深處探尋的最大原動力。書中字句娓娓道來,這位家族治療大師如何盡畢生之力,學習接近自己,如實地與自己和他人連結,成為一致性的人。
15 愛我,就不要控制我 : 共依存症自我療癒手冊 碧緹,梅樂蒂 2011 411.1  849 本書中,碧媞將探討各種行為的差異,分享她個人的生命經歷,以及許多激勵人心的故事,希望能帶給我們力量,走出被害者的角色。書中也設計了一系列的完整測驗,讓我們評估自己共依存的程度,讓我們學會忠於自己,疼惜自己,更健康地照顧自己和他人。
16 一個人的療癒 : 真正的放下,是你不介意再度提起 詹姆士,約翰 2011 176.52  8654 為什麼這麼做會產生「療癒」的效果?可以讓你產生幸福感?兩位作者以過來人的經驗,加上實務的心理分析,可以告訴你最完整的答案。  但是,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實際走過一遍,單是看兩位作者如何療癒自己,你在過程中就已經開始釋懷了。人,之所以快樂,並非刻意忘記失落,而是學會了療癒自己。
17 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 茱莉亞.卡麥隆 2010 176.4  8864 本書是卡麥隆最真實的心靈札記,也是所有創作者最珍貴的參考書。她結合自己在創作這條路上遭遇瓶頸的經驗,獨創了十二週恢復創意的課程,讓禁錮的心重新釋放源源不絕的靈感。
18 從故事到療癒 : 敘事治療入門 摩根,艾莉絲 2008 178.8  8478 什麼是敘事治療?本書以鮮活的案例詳述敘事治療的概念、提供敘事對話的種種可能性與技巧,並涵蓋敘事實務工作的廣泛範圍,包括外化、重新入會、治療的信件書寫、儀式、聯盟、迴響團隊的使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