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圖書館】認識崛起中的印尼

  書         名 作者 出版年 書的位置 簡           介
1 印尼etc. : 眾神遺珠的珍珠 皮莎妮,伊莉莎白 2015 739.33 8777 你認識印尼嗎?對於真實的印尼,你了解多少?
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島國家,當今地球上每30個人就有一人以它為家
豐富的天然資源引發各國覬覦,長年飽受殖民剝削與衝突戰爭蹂躪踏入這個不可思議的萬島之國,走遍13000餘座島嶼,揭開它神祕多變的面紗。
2 我的第一本印尼語學習書 : 6天學會說印尼語 莫菲 2015 803.9118 885 會說中文就能說印尼語,活學活用、現學現賣,無論經商、旅遊、面對印傭、印勞、監護工、都能輕鬆開口說印尼語。超實用情境對話,快速溝通有方法。印尼語不熟沒關係,你指中文、他看印尼語,嘛也通。從字母及發音入門,學習零壓力,輕鬆打好印尼語基礎。
3 印尼的政治.族群.宗教與藝術 蕭新煌 2014 574.393 8643 本書聚焦印尼後蘇哈托十年(1998–29)之政治、華人族群與宗教的發展,印尼宗教建築藝術,亦旁涉現今印台之交流。
4 當代印尼華人的認同 雲昌耀 2012 577.2393 8355 當前台灣社會有42萬名外籍移工,其中印尼籍移工佔有四成,另約有2萬7千名印尼籍配偶在台。然而,台灣人對於印尼這個鄰近國家,其實十分陌生,大多僅限於峇里島的觀光客凝視。本書承繼當代大師安德森(Benedict Anderson)與人類學巨擘紀爾茲(Clifford Geertz)的「印尼研究」,提供了另一種深刻的全新視角,引領讀者進入這個歷經殖民統治、獨立運動、政治紛擾、族群衝突的國度。
5 馬來西亞與印尼的宗教與認同 : 伊斯蘭、佛教與華人信仰 李豐楙 2009 209.38607 8457 本書在馬來西亞和印尼兩國脈絡下鑽研伊斯蘭、佛教和華人道教信仰的發展面貌,開啟了不少豐富兼具理論意涵和經驗現象的主題。
6 千島風情 : 印尼當代民俗畫家聯展畫集 國立國父紀念館 2008 946.8 8535 邀請3位畫家約46件畫作參與展出,參展畫家均為印尼知名之藝術創作者,畫作用色鮮明不俗,線條柔和、溫暖,透露典雅高尚的氣息;同時構圖奇特,富有想像力和震撼力,引人入勝,充分呈現印尼文化之特色。
7 印度尼西亞史 陳鴻瑜 2008 739.31 8725 本書從早期印尼族群移動之記載寫起,接著討論爪哇島和蘇門答臘島先後成立的國家,十六世紀西方勢力入侵印尼群島,殖民統治制度之特點,十九世紀印尼民族主義之勃興。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印尼進行反荷戰爭,以致於獲得獨立地位。對於蘇卡諾以後的歷來政權之興起和失敗分別加以討論。為了讓讀者知道印尼的文化,特別列了印尼風俗習慣與文化一章。
8 印尼華文教育與教學 中原大學應用華語文學系 2006 529.3393 8636 為提昇東南亞華文教育與教學之品質與水準,本論文集包括學術論文與印尼華語教師之專題報告等,作有系統的整理,藉供日後促進東南亞華語文教育發展之學術參考著作。
9 快速學會說印尼語.單字篇 林凡 2005 803.91188 875 本書特別以中文輔助拼音,看中文或拼音,就能立刻說印尼語,是短時間、高效率的最佳工具書!另外再配合由印尼籍專業老師錄製的發音示範CD,熟悉道地的印尼語發音和語調,加強聽說能力,開口流利又道地!
10 自遊自在印尼語 鄭令 2003 803.91188 845-2 從踏上印尼會面臨到的各種情況,從食衣住行、住宿、交通、購物、買特產、娛樂、匯兌、郵寄等層面,盡在本書中,看中文或拼音,就能立刻說印尼語,完全沒有學習的負擔,開口流利又道地,輕鬆學好印尼語。
11 雨雪霏霏 : 婆羅洲童年記事 李永平 2002 857.7 8465-2 這是一個帶有自傳意味的故事。作者與朱鴒丫頭──這個總是孤單單蹲坐在校門口台階上,雙手摟住膝頭,瞇起眼瞳絞起眉心,呆望著猩紅落日,癡癡想著心事的小女孩──兩個一大一小天南地北湊合在一塊,相識台北街頭,打造一樁奇妙的緣。
12 印尼暴亂與菲華心聲 郭陸興 2001 577.2393 8444 書中檢討了印華受難的原因,除印尼政府及人民的因素外,中共及印尼共產黨的挑撥慫恿亦為關鍵。作者提出了改善印尼華僑生活環境的意見,冀備採納,其中大部分不獨可有助於印尼華僑,同樣可應用於所有東南亞華僑。
13 叢林詭計 : 航向印尼獵頭族禁地 尚德,馬克 2001 739.39 855 馬克.山德、他的好友兼事業夥伴哈利.費恩,以及厭倦戰爭的世界著名戰地攝影師唐.麥卡林喜愛冒險。所以他們在一個胖巴塔克嚮導的陪同下,帶了急救箱、交易用的T恤、彩色珠鍊以及香菸,深入印尼食人族聚集區。
14 印尼當代史 柯立布,羅伯特 1997 739.327 8535 本書在政治發展的思維下,紀錄了這個國家:史前時代的發展,古早大小王國的興衰起落,十六世紀至二戰結束間西方列強的殖民與掠奪,印尼國族意識的形成,現代國族國家的建立,本土政權的確立。
15 印尼的憲法政制與政治發展 / 張希哲 1995 574.393 8774  本書內容以主題為中心的幾篇論文輯為第一編,另有附載兩編:第二編是幾次訪問印尼的見聞,第三編是作者十多年來對推進中印關係的看法及大事紀要。這些論述對於主題雖然沒有直接明顯的關連,但細看內容,亦可增加對印尼國情、政情及印尼華人社會的認識與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