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圖書館】低利率時代的理財投資術

  書 名 作 者 出版年 書的位置 簡 介
1 從零開始穩穩賺 : 富朋友教你買基金、賺股票,3步驟實現財務自由! / 艾爾文 2015 563.5 88362 2014年理財暢銷書《下班後賺更多》作者 艾爾文最新作!在傳授你記帳與存錢訣竅之後,精心整理4堂投資理財課。1句口訣,找出適合長期投資的基金。3項條件,零成本也能享受穩定現金流。5個行動,讓錢自動為你工作
2 金融市場這樣比喻你就懂 : 33個神比喻,讓你讀懂金融市場的遊戲規則與陷 赫斯奇,派帝 2015 563 83556 作者Paddy Hirsch本身是資深華爾街財經記者,在國家廣播頻道(NPR)主持超過9百萬人次,擁有超高收聽率的財經節目「Marketplace」,以幽默的文筆、淺白生動的比喻,並加上美國知名插畫家Dan Archer的漫畫,讓閱讀的過程充滿驚喜。
3 一本書學識投資 / 柏格,約翰 2015 563.5 84454-4 參與金融市場的投資者,往往會盲目追捧一些熱門股票或基金,頻密買入賣出,自以為可低買高賣,妄想在大鱷游弋的市場賺大錢,然而這只會造成更大投資成本,結果所得回報愈來愈少。約翰・柏格強調,簡單而低成本的指數化投資,才是贏面最高、又最穩健的投資方法,排除了選股風險,你可以此法輕鬆成為投資市場中的贏家。
4 做對四件事,不再當工作的奴隸! / 吳家揚 2014 563 88662 本書就在分享他們如何透過學習,在職場上創造自身的優勢,同時利用理財來增加家庭的財富,而更重要的則是要提醒並鼓勵眾多受困於職場的上班族:生活才是最重要的!討生活是為了過生活,千萬不要成為工作的奴隸,只要用對方法,你一定可以拿回生活主導權!
5 理財不必學,就能輕鬆賺 / 施昇輝 2014 563.53 84662 投資其實是一件輕鬆簡單的事情,但是媒體上充斥太多理財專家,讓大家生活充滿焦慮。本書透過60篇短文,建立簡單實用的觀念,分享與投資理財相關的啟發,讓投資朋友不必再被理財專家那些複雜難懂的理論所綁架。一法明,萬法通,當能掌握真正正確的投資觀念後,就不會苦於追逐數字,投資才會是一種正向的活動。最後,再以一個買賣「台灣50」的實際案例,分享簡單投資的技巧。可說是心法與實務操作兼備。
6 3000元開始的自主人生 : 50位小資創業老闆的實戰成功術 / 古利博 2013 494.1 84734 這是一本會讓人快樂的書,看他們如何追隨熱情,把興趣變生意,每天睜開眼,便迫不及待的展開生活。
7 神童投資術 / 周代運 2013 563.5 86563 近年來生活壓力倍增,很多人想靠投資理財自救,但這很危險,因為錯誤的投資方法只會造成更大傷害。「甘氏理論」是經過一世紀檢驗的好方法,本書有幸得其精髓,並證明能獲利,又可運用在基金、房地產投資上,務求對社會有幫助。由於深入淺出,就算小孩也能學。而學習投資要趁早,所以本書不僅是股市叢書,更是育兒寶典。本書中還披露了法人、鴻海家族、hTC內幕,也保證與讀者們一起成長。
8 彼得林區征服股海 / 林區,彼得 2013 563.53 8749 林區的著作甫上市旋即登上年度暢銷排行榜,十餘年來銷量突破百萬本,已成為全球投資人必讀的經典之作。書中的投資觀點絕對禁得起時間考驗,於市場翻覆無常之際足以安身保命,在大多頭行情中更屬獲利良策。
9 每月多存1萬元的驚人「存錢術」 / 春原,彌生 2013 421.1 8433 這位完全沒辦法存錢的苦悶人妻,在接觸「追求幸福感的節約達人」山崎壽人先生後,才發現存錢「哪有那摸苦」!只需要動點腦筋,就能魚與熊掌兼得:既保有生活品質,存款數字又快速增加!不但不苦悶,還頗有樂趣的呢。
10 我的第1張權證會賺錢 / 呂郁青著 2013 563.5 85545 多數人總認為權證是一種「高危險」的投資工具,因而望之卻步,白白錯過獲利機會:而有的人則用投機心態賭上一把,結果只能賠錢出場。因此,對於權證的真實面目、交易方式,以及相關名詞的內涵,你都有必要做完整的認識,才能增加獲利勝算。本書由深諳權證市場的投資專家執筆,透過彩色圖像解析,讓權證新手一次搞懂投資技巧與10大致勝絕招,量身打造屬於你的最佳投資方向。
11 如何不為錢煩惱 / 阿姆斯壯 約翰 2013 561 8545 本書試圖探討我們與金錢的「關係」,以及我們對金錢賦予的意義。金錢是怎麼驅使我們過每一天的生活,又如何令我們感到擔憂害怕?我們是否知道自己這輩子到底需要多少錢?本書提出許多出人意料又無比有用的洞見,鼓勵你重新定義自己對金錢的感受,促使你找出人生中對你而言真正重要的事物。
12 真希望我第一次買股票就知道這些事 / 理查,卡爾 2012 563 84443 《紐約時報》最受歡迎財經部落格作者卡爾.理查茲,二、三十年來歷經了慘賠與大賺,他以資深散戶的投資經驗,告訴我們︰多數股票投資人習慣的買賣股票方式,都錯了。投資股票致富的正確方式,很簡單,但是很無聊,所以大多數人不採用。
13 我用死薪水輕鬆理財賺千萬 : 16歲就能懂、26歲就置產的投資祕訣 / 哈藍,安德魯 2012 563 8553 一個收入不多的年輕高中老師,平日不看盤、股市下跌他更開心。只研究一種理財工具,成本比人少、獲利卻比人高,怎麼辦到?
14 如何評價一支股票 : 用最快上手的評價方法選好股 / 達摩達蘭,阿斯華絲 2012 563.53 87478 還不知道怎麼買到「好」股票?坊間資產評價模型數以十計,但這本書告訴你,評價方法說到底只有兩種!這樣,就簡單多了吧!金融專家阿斯沃思.達莫達蘭用最簡單易懂的方式,將所有資產評價的關鍵盡述於本書中。擁有評價技術後,你可以深入評估企業的價值,為自己的投資組合挑選超值好股、輕鬆獲利!
15 財經解密 : 如何解讀財經資訊 / 梁亦鴻 2011 563.5 8632 由專業分析師告訴你如何從日常的財經資訊,輕鬆掌握投資理財的契機,讓自己也具邏輯系統解讀能力,使你成為自己最好的理財專員。
16 年存20萬的致富儲金術 / 橫山,光昭 2011 421.1 8366-2 低薪不要怕,橫山光昭改正你錯誤的存錢習慣你的用錢態度 決定你的存摺數字!橫山光昭首次公開的儲金排毒術實踐書中方法,自然養成「儲金習慣」年存20萬不是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