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圖書館】健康生活新主張

  書        名 作 者 出版年 書的位置 簡       介
1 從零開始的體幹核心訓練 長友,佑都 2015 528.923 /8776 在日本有「跑不死的男人」之稱的長友佑都,在大學時罹患骨刺和腰椎分離症,這位日本足球界的明日之星,差點斷送運動生涯。從那時起他開始鍛鍊體幹核心,除了改善腰椎病症與腰痛,體脂肪維持在5%以下,運動表現亦隨之飛升,踢進了世界舞台!
2 我不是天生瘦 : 林可彤教你腰、腹、臀、腿一次瘦 林可彤 2014 411.94 /8758 1天10分鐘,細身名模林可彤教你:懶人專用的下半身細身操,不靠吃藥、節食,不花大錢抽脂,也能輕鬆突破最難減的下半身瘦身階段。終結「脂肪型」、「水腫型」、「肌肉型」、「骨架型」的下半身肥胖問題。
3 這樣做肌力訓練 鄭周鎬 2014 411.711 /8466 本書作者鄭周鎬本來只是韓國明星、奧運金牌選手等人的私人健身教練,幫助他們改善體能,練出曲線,以應付表演、比演等需求。由於這些人都很忙,根本沒時間慢慢鍛鍊,因此,鄭教練獨家設計出這套1日只需10分鐘,每天4個動作的「10分鐘練肌操」,只要6週,就能讓體力大幅提升,肌力增加,增進運動表現。
4 運動黃金20分鐘 雷諾茲,葛瑞真 2013 411.71/ 8434 結合運動科學界最新的心理研究與生理實驗,作者在書裡對於運動做了全方位的解析。在科學精密數據的檢視下,你會發現許多被大家廣為接受、一直遵循的運動原則,其實是錯誤的迷思。
5 我要瘦10kg : 95%的脂肪完全燃燒消失! / 佐藤,萬成 2012 411.94 /8644 日本減肥名醫佐藤醫師根據過去的減重指導經驗,用歷年科學數據,獨家研發完全符合科學理性的「背部拉筋減肥法」,讓你不必禁食,也不用激烈運動,更不必花費任何金錢就能成功瘦身,時間短而且人人可做,在日本已幫助超過2000的人成功瘦身!每天早午晚1分鐘,就能瘦10公斤。
6 精.瘦.美 KIMIKO’S 明星指定美型課  林睿君 2012 411.71 /8754 Kimiko以18年的經驗,並由自己與學員的實證心得,挑選出精華版的16堂精瘦課程,只要跟著做kimiko調配好的套餐式瘦身法,確實練習,再搭配正確的運動與飲食觀念,一定會發現自己的改變。
7 改善600萬人健康的不生病手指操 / 王岩昆 2012 411.7 /8456 不需器材、不用場地、不必花錢,1個82歲長者的37年潛心研究,每天只要5分鐘,小孩提升智力;老人益壽養生,女性纖指養顏;男性減壓祛病。
8 你的身體保固年限只有50年,現在就要開始養肌肉 石井直方 2012 411.711/ 8454 你可以單腳站立穿襪子嗎?坐在椅子上時,可以只靠單腳站起來嗎?
肌肉每年消失0.5~1%,到了70歲時只剩20歲的一半,現在四十歲的人,將來有高達八成的人會臥床不起!為了即將來臨的中老年生活,現在就開始養肌肉。
9 身體調校聖經 / 費里斯,提摩西 2012 411.7 /8355 這本書解答了提升身體性能的一切問題,1天只睡2小時就精神飽滿、1個月不運動瘦9公斤、幾袋冰塊加速3倍減脂效率、4小時增肌13公斤,  這本可以解決有關你身體一切問題的鉅著,這絕對不是另一本普通的減肥或健身的書。
10 聰明學習靠運動 約翰.瑞提 2012 528.9014/ 8545-2 本書以科學的角度,搭配淺顯易懂的實例故事,佐以大量插畫,說明運動如何影響大腦的運作(從學習的機制到思考、感覺),進而提出全方位的「運動健腦計畫」,幫助你提升學習效率、記憶力和集中注意力,並且改善焦慮、沮喪、憂鬱等負面情緒,達到抵擋壓力、克服低潮和障礙的境界!
11 驚人的超慢跑瘦身法 梅方,久仁子 2012 528.9469 /8359 比「走路」還慢的跑步法,能「燃燒2倍」熱量!這種慢跑方法,可以使腦部微血管增生,提高記憶力和判斷力,體重、腰圍、血糖、膽固醇、尿酸……,通通下降;老人、小孩、上班族、家庭主婦,都適合慢慢跑運動。
12 史上最有效 拉筋毛巾操 呂紹達 2011 411.71 /8567 本書作者呂紹達醫師曾因罹患「電腦手」而一度右手幾近癱瘓;然而,憑著拉筋毛巾操,他不但完全康復,還把這樣的親身體驗運用在臨床病患身上,成功幫助無數人重拾健康!本書具有5大功效、4大特點,教你利用最方便的道具、最簡單的動作,輕鬆達到健美又防病的目的!
13 淋巴排毒全療法 莊杏珍 2011 411.71 /8546 本書是人稱「小珍老師」的她10年來傳授「三合一養生功法」的完整結晶,書中將告訴你如何藉由「排毒體操」、「淋巴按摩」與「中醫食療」,一舉掃除身體毒素、養成自體免疫解毒機制!
14 痠痛拉筋解剖書 / 華克爾,布萊德 2011 411.71 /8653 你知道拉筋的好處,但是,你的動作做對了嗎?找出疼痛源頭,5分鐘舒通關鍵肌群,徹底擺脫腦人的痠痛問題,不管是運動傷害的痼疾,辦公久坐的勞損,不良姿勢造成的肌筋膜疼痛,都能針對你的「痛處」,選擇你需要的拉筋操當成日常保健。
15 流行美人學 : BODY塑成班 / 蔡豐州 2004 424 /8454 本書融合了SIZE、醫學、美學、文學等多面向的角度,帶您深入地來探討人體美麗地圖(body map),是成為經典美女的塑成必修課,對於不滿意與不完美,試圖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幫助你藉由重拾與提昇外在美,來增進內在與自信。從頭到尾、由內到外,講述BODY的綜合性美麗養成方法,教授你雕塑美型的實用方式,詮釋出屬於你的FASHION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