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圖書館】生物科技產業的商機與未來

書         名 作     者 年   代 書的位置 簡     介
1 啟動生技密碼二部曲 李宗洲 2013 368 /84643 本書將帶領你開啟生技產業不同的視野,更將帶給你源源不絕、啟動生技密碼的動力……。
2 譜出生物科技法之妙音美律 邱玟惠 2011 368.023/ 8773 本書以科際整合之法學方法切入,從理論而實務,傾聽並解讀生物科技與法律間之對話。
3 歐盟與美國生物科技政策 洪德欽 2011 469.5 /8259 本書十篇論文針對生物科技的一些議題,從事前沿性研究,涵蓋生物科技對歐美法律、經濟、社會與倫理等面向,頗具意義。
4 啟動生技密碼 李宗洲 2011 DVD-文教 469.5 /8424 破除迷思,打造台灣生技NO.1
5 生物科技與專利法 陳文吟 2011 440.61 /8765-2 c.2 是論文集的總和,但是老師文筆很流暢,不會艱澀難懂,議題都很有趣,也有一定的深度,但解說簡單明瞭,讀起來十分輕鬆。
6 生物科技與醫療發明專利 楊代華 2008 440.6/ 8656 本書藉由剖析四十餘個經典案例,帶領讀者瞭解美國、歐盟及我國專利法對於生物科技與醫療發明的規範。
7 長生不老專賣店 郝爾,史蒂芬 2006 411.1/8 853 作者以高超的新聞報導技巧,經由一則則引人入勝的故事,從產官學界全面的觀點來看待這個長生不老的產業。
8 生物科技與新能源產業 曲威光 2006 368 /8536 95 本書是針對「非理工背景的同學」所撰寫介紹高科技產業的書籍,討論包括基礎有機生物化學、新能源與環保產業、基礎分子生物學、生物技術概論等相關之技術,內容注重一貫性。
9 生技魅影 陳耀昌 2006 361.92 /8755 在台灣很少看到這樣富於知性、不帶商業色彩、又輕鬆易懂的生技醫學文章,……很適合各學院作為通識教育的讀物。
10 生技阿媽闖天下 程伶輝 2005 782.886 /86563 年過半百才一頭栽進生技產業,創辦家特福生物科技公司的生技阿媽程伶輝,雖然前半生飽受命運考驗,卻堅信「付出」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先進的生物科技的本質,依然是永恆不變的「愛與關懷」。
11 打造全球生技品牌 西蒙,法蘭秀斯 2005 368 /848 從消費者商品到工業產品,所有的產業都受到生物技術的影響,每一位必須了解生技世紀的經理人、行銷人員、分析師、與顧問,都應該閱讀本書!
12 病毒密碼 吳惠國. 2004 368/ 8835 生物科技微觀著新世紀病毒的面貌,DNA、RNA……密碼,隨著生命孕育奧祕的解讀,重新開啟人類思維的新契機。
13 生技阿媽程伶輝 周嘉川 2004 782.886/ 86478 她的故事鼓勵每一個人:成功,絕非難事。堅持,事在人為!
14 生物科技的千億商機 江晃榮 2003 368/ 8366 21世紀是生物科技的時代,生技產業儼然是各國的重點發展產業。各企業莫不競相投入,爭食這「億萬」大餅。到底生物科技的商機何在,且讓我們一一剖析,娓娓道來
15 金色雙螺旋:生物科技的無限商機 孔伯格 2000 368.0952/ 8564 基因工程是二十世紀重大的科學發明,它所引爆的生物技術產業將成為二十一世紀蓬勃發展的明星產業。
16 生物科技大未來 奧利佛,理查 2000 368 /8977 /c.2 本書乃是全美頂尖的趨勢未來學專家理查‧奧利佛繼《預約二○五○年》後的最新力作,全書以生物物質科技在經濟和商業上的前景為主軸,針對未來的經濟發展與商業模式進行深入淺出的討論與反思,旁論決策者關心的話題,以及生物科技在倫理和社會方面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