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圖書資訊處榮獲臺灣OCLC管理成員館聯盟2016年第4級使用量第一名

賀!圖書資訊處榮獲臺灣OCLC管理成員館聯盟2016年第4級使用量第一名

 

由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主辦的2017年「臺灣OCLC管理成員館聯盟」會員大會,於2017年12月6日(星期三)於集思台大會議中心B1蘇格拉底廳舉行。

 

OCLC(Online Computer Library Center)是全球最大的圖書館合作組織及書目資訊網路,也是一個非營利機構,致力於為公眾服務,促進全球資訊的取得,降低取得資訊的成本。全球超過5萬多個圖書館使用OCLC的服務,以資源共享的方式取得編目和借閱館藏資料。

 

教育部鼓勵並支持「推動我國加入OCLC管理成員館(Governing Members)計畫」;本校圖書資訊處為聯盟會員之一,有效提升本校圖書書目在國際上的能見度,促進圖書書目的資源共享。

 

圖書書目館藏資料是找書借書的重要管道,幫助讀者獲取書中重要資訊,促進教學學習。本校圖書館運用聯盟書目共享資源,充實館藏資料,發揮極少成本又取得最多資源的最佳效益。

 

在今年的會員大會上,為表揚原編上傳量與促進OCLC書目資料庫使用量值得嘉許及鼓勵之成員館,舉行頒獎儀式,本校榮獲2016年第4級使用量第一名,得此殊榮,是本校圖書資訊處努力的成果,與全校師生共享此榮耀。

圖書資訊處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