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資訊處_策展展覽報導】跨系聯合策展 邀你一起洞察先機

【圖書資訊處_策展展覽報導】跨系聯合策展 邀你一起洞察先機

【圖文/陳禹岑】
【編輯/高雅慧】
【攝影/邱莉婷】

世新大學圖書資訊處於12月20日至26日在圖書館展示區舉辦「洞察先機」聯合策展,由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資訊傳播學系、資訊管理學系以及外語教學中心聯合展出AR繪本、運動型 APP、手機遊戲及AR文字雲,結合新式科技呈現多元出色的學生作品。

廖副校長鴻圖在開幕式致詞時表示,學校近年購置了許多新式科技設備,勉勵師生能善用新設備產出作品,並肯定本次展覽是非常好的起點與正向循環,「洞察先機」策展主題結合AR擴增實境,展覽名稱相當別出心裁,非常期待看到同學們展出的作品。

策展人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陳俊廷助理教授則介紹「洞察先機」策展在手機上的應用,特別蒐集去年與今年優秀的八組學生作品,其中五組AR應用包括結合視覺藝術與AR的文字雲、有趣生動的漫畫互動、非常應景又展現視覺特效的Merry Christmas 指尖陀螺與徽章、AR繪本「澳咔」及「Sassa」非常動人的精彩故事,藉由AR互動更增添觀展時的樂趣;其中Sassa AR繪本曾獲得2017年第十二屆KT科藝獎數位遊戲組銀獎,在全國競爭激烈的競賽中脫穎而出,是一款以繪本結合AR手機遊戲的作品;還有「Iter」音樂節奏型的手機遊戲、「圖塔圖塔」提供單人、多人策略的對戰遊戲,「安殼跑步」則是透過社群媒體在微信平台增加運動安全與互動的作品。

圖書資訊處邱孟佑圖資長則在致詞時鼓勵學生善用學校的資源,在資訊科技日新月異求新求變的時代發揮創意,並說明資管系參展的幾位學生完成作品後在就業時都找到很好的工作。圖資長衷心期盼這學期圖書館壓軸的「洞察先機」聯合策展,能激發學生的創意迸出火花。數媒系鄭武堯主任、資傳系莊道明主任、資管系劉嘉傑主任及多位師長也紛紛到場共襄盛舉預祝展覽順利成功。

本次為鼓勵學生觀摩策展的優秀作品,在圖書館觀展時只要掃描活動海報右上角的QR Code公開分享該篇文章,並標註「@洞察先機聯合策展」,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好禮隨身碟(詳情請見世新大學圖書館臉書粉絲專頁)。

圖一:世新大學廖鴻圖副校長在「洞察先機」聯合策展中致詞勉勵學生善用學校購置的新式科技設備

圖二:策展人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陳俊廷助理教授說明蒐集優秀的八組學生作品各具特色

圖三:圖書資訊處邱孟佑圖資長鼓勵學生善用學校資源展現創意

 

更多精彩內容,請參考:http://lib.shu.edu.tw/107-1-1220/

圖書資訊處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