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體感遊戲設計創作提案  激發學生遊戲小宇宙

 

【圖書資訊處公告 】VR體感遊戲設計創作提案  激發學生遊戲小宇宙

【文/ 陳禹岑】

【編輯/高雅慧】

【攝影/邱莉婷】

世新大學圖書資訊處為因應新式數位媒體發展趨勢,激發學生的創作潛能,於本(5)16日在圖書館二樓展示區舉辦「VR 體感遊戲設計提案創作徵選活動」,每位參選者簡報VR 體感遊戲設計的創作主題、創作理念、創意應用之可行性等內容,本次活動共收到16件提案作品,涵蓋數媒、圖傳、廣電、新聞、公廣、口傳、資管、企管系及性別所的學生、展現了學生對VR遊戲設計無邊無際的想像力與創意。本次徵選活動更邀請業界VR設計公司科碼新媒體李昀叡執行長,以及本校VR相關領域課程如數媒系陳俊廷老師、張恩光老師、廣電系何懷嵩老師、新聞系羅禾淋老師(初審)、資管系劉立民老師來擔任評審,共同評分選出令人驚豔的提案創作作品。

陳清河副校長在致詞時表示,藉由這次的VR提案創作競賽,希望發掘更多有VR專業領域才能的同學,也勉勵所有學生能夠發揮專長,讓即將落成的全媒體大樓的設備及器材能物盡其用。圖書資訊長邱孟佑則表示,VR是未來遊戲的新趨勢,此次創作包含了2D以及3D的創作,作品面向相當廣泛,希望藉由這次的提案創作活動拋磚引玉,鼓勵學生未來朝向VR的領域發光發亮。世新大學是全台第一所大專院校購買VR體感遊戲相關設備的學校,在即將完工的全媒體大樓中,將有更多先進的設備及器材,培養學生全媒體內容產製及應用的能力。

本次VR 體感遊戲設計提案創作中,學生結合了滑雪機、騎馬機、椅機進行各種VR體感遊戲設計,包含利用實景地圖建造場景、動物視角、競速遊戲、學習遊戲化等發想內容,以及引人入勝沉浸感十足的遊戲介面設計、視覺豐富、故事性強,不禁讓台下的聽眾躍躍欲試。本次活動獎項豐富,最後由資管系董羽飛同學所設計的「礦坑驚魂」,以冒險風格的射擊遊戲奪得首獎,除了高度擬真強調體感刺激,故事情節變化多,令人印象深刻。

在整體作品講評時,科碼新媒體李昀叡執行長提醒同學,在設計VR遊戲時要掌握遊戲的沉浸感跟擬真,並善用VR的特性。數媒系陳俊廷老師則提出,檢視設計的遊戲時,可思考把VR功能抽掉後設計的差異之處。廣電系何懷嵩老師也提醒同學,除了遊戲設計之外,設計概念的可行性也相當重要。

本次的VR 體感遊戲設計提案創作徵選活動,除了讓同學「腦力激盪」發揮創意外,在VR體感設備與遊戲設計的應用中,結合不同專業領域的發展,未來將能產出更豐碩的成果。

精彩活動照片,請參考:http://lib.shu.edu.tw/1060327-2/

圖書資訊處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