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活動】2016超星圖書館黑客松 主視覺設計徵選活動頒獎典禮

  • 海報:


  • 創作理念與評審評語:
    獎項 系級 姓名 創作理念 黃蔚軒老師 薛惠月老師 林承毅

    服務設計師

    林曉鈴經理
    首獎

    編號8

    數媒二 黃泓竣 理念:一群人共同創造、互相交流的活動與精神,以多元活潑等等方式,並藉由圕無限可能來呈現未來的圖書館。

    圖形意義:書是傳遞、分享知識的好物,書頁間的筆來自世新大學logo。書本的封面增加了積木,其靈感來自於樂高,一個讓我們發揮無限創作力、想像力的媒介,所有讀者都可以用多元活潑、無拘束的創意改變圖書館,讓圖書館有無限可能。

    顏色:

    黃:表正向能量,上方的黃色積木,一拼到書本中間的洞,有如博物館驚魂夜的黃金牌匾,能讓圖書館活過來,呈現全新面貌。

    紫:表創新顏色。

    深紅:學校logo的顏色。

    橘:學校主體由橘色組成。 (深紅、橘表示世新學生來拼積木、來改變圖書館)

    淺藍:天空是淺藍色,天空需要雲、星體使他繽紛,而積木就好比是雲、星體。

    1.創作手法(圖像)成熟, 意義上也有想像的空間。

    2.下方的文字應要更整齊,避免花俏的設計。

    設計理念與活動主題契合,視覺表現上以積木與樂高作為創意媒介,構圖、色彩使用皆適宜。 有針對Hackathon的精神進行理解,顏色與符號化有用心處理,圖案的生成有創見,對後續成為活動的視覺值得期待。  整體呈現極具創意巧思,飄浮的金塊達到超越原本”圕”定義的企圖,但活動文字稍顯鬆散,需改成一致性的顏色與正確文字。
    貳獎

    編號2

    圖傳二乙 黃怡蓉 從圖書館的英文簡稱 ( Lib ) 去做主視覺整體的外觀設計。選用愉悅的「橘色」,視覺效果不僅醒目,也達到鼓舞人心、激勵心智的成效!將I字體與「書」做結合,置入其中,讓書本樣貌隱身在主視覺裡。為達到左右對稱平衡,由 Lib 的「b」轉換成「d」,想表達透過閱讀書籍 ( book ),可以把學到的精神和制式傳遞出去 ( deliver )。 1.設計在「視覺處理」上頗成熟,惟將b改成d,使得意義較有缺失,稍顯牽強。

    2.由於以”簡單”為基調,應創造更高的”想像空間”以免單調。

     視覺設計具有美感,惟Lib的”b”轉換成”d”,無法有效傳達理念。使用書本的圖像未能完全符合活動的主題。 設計理念有見地,圖稿的完成度高,但未把相關文字一併放入視覺中有點可惜。 顏色的情緒與節奏表達活潑,圖示的結構完整,詞意表達清晰,但未跳脫傳統圖書館的框架思維,較為可惜。
    參獎

    編號3

    公廣四 劉容宇 秉承著多元活潑自由的理念,構造了以手繪燈泡為發散主題的平面。圖中的底座象徵著開放式的自由平台,為思想的騰飛創造可能。與此同時,上面名人名言,是由 “燈” 即亮點迸發出來的,意在強調一個由平台,由圖書館創造的這樣一個放飛的根本。創新,也就由根應運而生。 1.燈泡中的「圖」應為「圕」的誤植。

    2.構圖尚稱完整美觀,唯中央影像不明原因的模糊降低了作品的水準。

    切合活動主題,圖像解析度不足,視覺稍顯呆版。 圖檔的品質有缺陷,且用「圖」一字作為視覺的中心不是那麼適切。但在設計理念上有好的詮釋,圖外圍的文字也有用心。 創意有餘,但圖文的表達上需更熟練與俐落,尤其在”圖”字的意義呈現上,需確實理解其意義,並針對此再行調整會更適當。
  • 新聞快報:粉絲專頁報導
  • 活動影片:
  • 精選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