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圖書館與香港大學圖書館館際合作複印借閱服務

宗旨 世新大學圖書館(以下簡稱甲方)與香港大學圖書館(以下簡稱乙方)為加強兩校學術交流及便利讀者快速取得研究資料,特訂定「世新大學圖書館與香港大學圖書館館際互借合作計畫」。
服務對象 本校學生及編制內教職員工。
申請方式 1.      請先至香港大學圖書館館藏目錄(http://lib.hku.hk/)查詢是否典藏所需資料,可用繁體中文輸入查詢詞彙。

2.      如何申請:
(1) 請先至「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點選「讀者使用專區」的「申請帳號」﹝已有帳號者毋須申請﹞,帳號核定後,圖書館會以e-mail通知。
(2) 提出申請件:在「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的「讀者使用專區」點選「提出申請件」,輸入帳號密碼登入系統,在上方「提出申請(空白申請單)」內點選「國外圖書館」的複印或借書申請單,逐項正確填入您申請資料的內容即可,惟須於備註欄中註明「向香港大學申請」,否則以一般館際合作管道申請並收費。

3.      申請複印範圍:
對方館藏之博碩士論文、期刊或專著文獻,且為該地區之出版品為主,惟需符合該地區著作權法相關規定。

4.      作業方式:
複印文件以Ariel或傳真方式;圖書借閱以空郵方式傳送。圖書借期以六週為限,圖書如有逾期或遺失,須依照對方館相關規定辦理。

5.      收費標準:
採互惠原則,不收費,以每六個月為對方提供50篇為上限﹝圖書借閱冊數合併計算﹞。惟1950年前手稿、檔案、報紙原件、限印之期刊與舊籍等,仍按各館現有複製及收費辦法提供。

聯絡方式  世新大學圖書資訊處圖資服務組 單心怡小姐 TEL:02-22368225分機82282 E-MAIL:sis@mail.s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