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圖書資訊處圖書館VR設備登記及借用辦法(移至全媒體中心7樓,服務方式請依全媒體中心公告為準)

107.03.23 訂定


第一條

世新大學圖書資訊處為便於本校教職員生進行體感虛擬實境教學、學術研究或課業討論,特設立圖書館VR體感區(VR實驗室),並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本校教職員及學生得向圖書館登記借用VR體感區(VR實驗室)設備,需配合圖書館開放時間使用。

第三條
每位(組)借用人於借用前需填寫VR設備借用登記單並至圖書館二樓服務台登記借用,依登記先後及整體借用狀況排定,借用人不得自行交換或轉讓。

第四條
每位(組)借用人每日/次體驗單項設備以45分鐘為限,借用時間自每小時15分開始,結束時間以整點為原則,不得續借,借用時段以三天內為限;同日每位(組)借用人可借不同設備一次,需另填借用登記單,違者本處得立即停止其使用權。畢業專題及教學借用,本處得酌予彈性個案處理。

第五條
借用人因故無法於排定時間內使用VR設備,應事先通知圖書館二樓服務台取消借用,違者本處得立即停止其借用權一個月。

第六條
借用人可憑學生證/服務證準時至圖書館二樓服務台報到。使用VR設備結束後,需通知工作人員一同清點VR設備無誤後取回證件。若遲到逾十分鐘以上,本處得轉讓予其他欲借者使用。

第七條
借用人需遵守圖書館閱覽規則,不得於VR體感區(VR實驗室)內進行與圖書館館藏、教學、學術研究或課業討論無關之活動,不得有吸煙、飲食(白開水除外)、喧嘩或其他不當行為,並不得將圖書館其他設備移入VR體感區(VR實驗室)內,違者本處得立即停止使用權。

第八條
如遇管理需要,圖書館工作人員得不經借用人同意隨時通知借用人收回使用設備。

第九條
本辦法經圖書資訊處圖資服務組組務會議通過後實施,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