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是並不影響您獲取本網站的內容
所在:首頁圖書館活動&參訪/圖書館精選照片
:::
:::

2015.06.17 【103學年度 世新大學圖書館】鐵窗裡的青春(通識教育中心 楊碧川老師主講)


照片說明:世新大學圖書館長-葉乃靜館長開場致詞

照片說明:前來參與的師生同學們專心聆聽
照片說明:本次圖書館邀請到通識教育中心的楊碧川老師蒞臨圖書館分享 照片說明:演講座無虛席,大家都專心地聆聽
照片說明:楊碧川老師生平至今已經著有超過40本著作

照片說明:1987年,在柯旗化鼓勵下,楊碧川發表自己的第一本台灣史著作《簡明台灣史》。

照片說明:讀初中時,楊碧川讀了鄭學稼教授的《史大林評傳》,就對托洛茨基深感興趣,並且痛恨史大林和他的官僚集團。讀高中時,他對世界歷史和文學有著濃厚的興趣。一九七○年,讀高中的楊碧川被國民黨政府以「蓄意顛覆政府」為由,抓到綠島去關,前後共七年。

照片說明:綠島坐牢期間,他堅持不肯與獄方合作,不肯「對其他人犯打小報告」,獄方因此不給他任何看書、寫字的機會。只要楊碧川一寫東西,獄卒就把他寫的東西搶走,哪怕只是一張小紙頭,他們也不放過。

照片說明:聽眾們一邊寫筆記,一邊專心聽講

照片說明:2014年1月15日,楊碧川出席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新書發表會,他說,拿筆寫歷史是他唯一能表達對不義政權永遠的反抗,「我們要把這個精神留做歷史的見證,歷史是這樣寫的,歷史是有這麼多人用性命跟青春換來,這段歷史不能忘記;但忘記歷史是統治者的本領,他們教我們放棄歷史的思考,只讓我們向前看」。
照片說明:圖書館贈送禮物給楊碧川老師作紀念 照片說明:楊碧川老師與師長同學們合影留念
照片說明:同學在演講結束後向楊老師請益 照片說明:讀者們參觀在二樓展示區展示的楊老師生平與著作簡介
照片說明:楊碧川老師的著作之一:《日據時代台灣人反抗史》 照片說明:楊碧川老師的著作:《簡明台灣史》、《托洛茨基傳》、《後藤新平傳:台灣現代化奠基者》

(按播放鍵直接播放)